新闻中心 > 省内新闻 > 正文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先冷后热接着再冷

2016年10月01日21:04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5034

  国庆长假第一天,选择外出的堵在路上,选择留下的淋在雨里。潇潇的雨声,渐冷的气温,再配上簌簌的叶落,即便选择留在郑州,也能免费欣赏秋风秋雨图。但莫以为低温小雨,是国庆长假的节奏了,因为很快,真的很快,刚跌下去的气温,就又升到30度以上了。但切莫认为升温将贯穿国庆长假,因为假期最后两天,冷雨加大风,将会把刚升上来的气温,再度拉低至20度。

  气温起伏不定,天气阴晴难说,今年国庆长假,我省的气象条件很任性,很不稳定。值得注意的一点是,前期的升温过程,我省静稳天气居多,污染物扩散条件不好;后期的降温过程,外来的大风,把外地的污染物也带到我省境内。概括起来一句话,长假期间我省的空气质量,并不算太好,大家要做好准备。

  根据预报,明天,我省东南部地区降水将逐步结束,加入升温的行列。未来三天,我省气温普遍回升较快,尤其是3-4日这两天,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将在30度左右。而明后两天,我省东部、东南部受前期降水影响,相对湿度比较大,尤其是早晨时段将达到80%-90%,再加上风速也比较小,有利于雾的产生,届时对能见度有一定不利的影响,需要特别注意交通安全。其它地区未来三天湿度较小,风速也比较弱,会出现轻到中度霾,外出需要多加防范。

  假期后期,我省冷空气活动较为频繁。4-7日,我省气温将呈大幅下降,以郑州为例,3-7日最高气温将由30度降至20度附近,降温幅度可达到8-10度。6-7日,受冷空气影响,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有小雨,北中部部分地区将迎来一次中雨过程,同事还伴有4级左右的东北风。

  未来三天,都哪些地方会秋雨绵绵呢?记者了解到,今天夜里,我省信阳、驻马店、周口、商丘、开封、许昌、漯河八地市和平顶山、南阳两地市东部以及固始、新蔡、鹿邑、永城、兰考阴天有小雨,其中信阳、驻马店两地区和周口、商丘两地区东部及固始、新蔡、鹿邑、永城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则是多云间阴天,局部有零星小雨。

  明天,商丘、信阳两地区和周口、驻马店两地区东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明天全省将有2到3级的东南风,最低温度西部、北部13-15度,其它地区16-18度,最高温度东部、东南部24-26度,其它地区27-29度。3日,也就是下周一,我省东南部多云转青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4日,全省多云间阴天,预计将有中度霾发生。

  郑州市今天傍晚到夜里,小雨转阴天。明天,多云转青天,有轻度霾,偏东风2-3级。最低温度16-17度,最高温度28-29度。2日夜里到3日白天,郑州晴天,温度在18-31度之间。3日夜里到4日白天,晴天转多云,18-30度。(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文章关键词:天气预报;国庆长假;假期;新蔡;鹿邑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今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7地中雨局部大雨

    2016年09月27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张家口、邢台到西安一线,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夜里,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傍晚到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

  • 今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2016年09月27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张家口、邢台到西安一线,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夜里,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傍晚到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

  • 暂别高温天!河南周末清凉将迎阵雨

    今天,全省大部分地区仍然都是高温天气,多地发布高温预警信号,最高气温都达到37度以上。但是,高温炎热的天气在这个周末能得到暂时的缓解,周末全省将迎来较大范围的阵雨天气。

  • 郑州周四过后雨雨雨 将持续至周日

    暖风熏人,暑热蒸人,莫信蓝天白云,臭氧暗里伤身。根据预报,今天,郑州还是大晴天,最高温度在32℃,空气轻度污染,首要污染物臭氧。千万不要因为雨势的一时变小,就贸然决定收下雨伞,免得出门在外淋一场大雨。

  • 郑州周四过后雨雨雨 将持续至周日

    郑州将从周四开始,连续四天都是雨天。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