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国庆天气预报看这里!河南以晴好为主无大范围降雨

2016年09月29日16:2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骆琼)马上就要到国庆假期,你是否已经做好出游的安排了呢?那可千万别忘了看天气。9月29日,记者从省气象台获悉,假日期间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好天气为主,无明显大范围降雨天气过程。

  假日前期,受台风“鲇鱼”残余倒槽和扩散南下弱冷空气影响,我省东南部仍有阴雨天气;中期全省天气晴好,最高气温较高,但昼夜温差大;后期多冷空气活动,西部部分地区有小雨天气,全省有4级左右东北风,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

  总体而言,长假期间,我省气温适宜,适合户外活动和出行游玩。但气象专家也提醒:节日期间豫西部分地区有降水,外出时请注意携带雨具;雨天路面湿滑,驾车的朋友请注意安全行驶;由于昼夜温差大,后期气温较前期明显下降,户外活动和出行游玩的朋友请适时增减衣物,预防感冒;季节转换阶段天气变化较快,且预报时效较长,不确定性较大,请及时收听、收看节日期间最新天气预报。

  全省具体预报如下:

  10月1日:南部、东部阴天有小雨,局部有中到大雨;其它地区多云间阴天,有轻到中度霾。

  10月2日:东南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部分地区有雾;其它地区多云,有雾或轻到中度霾。

  10月3日:东南部多云到晴天;其它地区晴天间多云。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雾或轻到中度霾。

  10月4-5日:西部、西北部多云到阴天,偏西风4级左右;其它地区晴天转多云,有中度霾。

  10月6-7日:西部阴天有小雨;其它地区多云转阴天,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受南下冷空气影响,全省自北向南转东北风4级左右。

  郑州逐日天气预报如下:

  10月1日,多云。偏东风2到3级。最高气温:26到27℃,最低气温:15到16℃。

  10月2到3日:晴天间多云。偏东风2级。最高气温:30到31℃;最低气温15到16℃。

  10月4日:晴天到多云。东南风2到3级转偏北风3级。最高气温:28到29℃;最低气温:17到18℃。

  10月1-4日,风力较小,有轻到中度霾。

  10月5日:多云转阴天,偏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25到26℃;最低气温:15到16℃。

  10月6-7日:阴天有零星小雨。东北风3到4级。最高气温:19到20℃;最低气温:13到14℃。

文章关键词:天气预报;国庆假期;河南天气晴好;大范围降雨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本周末河南再次开启“蒸煮模式”!全省气温均在35℃以上

    未来两天,我省仍以高温闷热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5℃,中西部部分地区达37℃以上。直到6日下午,受扩散南下冷空气影响,将出现一次大范围阵雨、雷阵雨天气。

  • 9年后 “新闻联播天气预报”引入新主播

    央视《新闻联播》后播出的《天气预报》近日引入三位新人——夏雯、张泰源、霍佳,这也是2008年之后,该节目首次纳新。据介绍,此次引入的三位新人在调入《天气预报》之前,均为央视《朝闻天下》天气资讯版块的主持人。

  • 9年之后 “新闻联播天气预报”首次引入新主播

    据介绍,此次引入的三位新人在调入《天气预报》之前,均为央视《朝闻天下》天气资讯版块的主持人。他和霍佳两人一样经常在中国气象频道主持其他资讯、访谈、专题类节目,是年轻气象主播中的中坚力量。

  • 未来三天强冷空气席卷全国 河南被“半包围”

    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一股较强冷空气将给我国大部地区带来明显大风降温天气,全国多地气温将创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部分地区降温幅度达10至12摄氏度,有地方最低气温将降至0℃以下!戳图,大河南被半包围啦~这雨还要下几天?

  • 明天河南全省18地市降雨 区别只在大小……

    明天(10.26),全省18地市的天气情况-----今夜到明天白天,又是全省范围的雨,区别只在大小……

  • 冷冷冷,未来一周河南雨雨雨雨,说多了都是水……

    未来一段时间,阴雨天气持续,气温低迷,已成为定局。

  • 一场秋雨一场凉 大河南正式进入“降温”模式

    本周天气展望:周初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周四到周日(20日到23日),将转入多阴雨天气。其中20日到2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黄河以南的部分地区有中雨;23日,受较强冷空气的影响,全省有一次小到中雨和明显的降温天气。

  • 国庆假期河南天气先冷后热接着再冷

    国庆长假第一天,选择外出的堵在路上,选择留下的淋在雨里。但切莫认为升温将贯穿国庆长假,因为假期最后两天,冷雨加大风,将会把刚升上来的气温,再度拉低至20度。明天,商丘、信阳两地区和周口、驻马店两地区东部小雨逐渐停止转阴天,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

  • 今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7地中雨局部大雨

    2016年09月27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张家口、邢台到西安一线,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夜里,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傍晚到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

  • 今天河南大部分地区有雨

    2016年09月27日05时 昨天20时5500米高空,低槽位于张家口、邢台到西安一线,短期内低槽东移影响我省。郑州市: 今天白天,阴天有阵雨,夜里,阴天间多云;偏北风2到3级,傍晚到夜里逐渐加大到4到5级。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