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频率动态 > 正文

《让改革落地生根》第二集:脱贫奔小康路上 不落下一人
  • 2017年09月05日 19:10

  • 来源:映象网

  古今中外,有谁见过这样一个政党?连续五年,一次次调查研究,一次次完善政策,只为改善最贫困人群的生活。

  这个党,就是中国共产党。

  古今中外,有谁见过这样一支队伍?只去最贫穷的乡村,只进最困难的农家,带去扶危济困的政策,送去脱贫致富的办法。

  这支队伍,就是驻村第一书记和蹲点扶贫干部。

  古今中外,有谁见过这样的时代?只用了30多年的时间,就让一个国家的7亿人摆脱了贫困。

  这个时代,就是我们党领导的改革开放新时代。

    我最牵挂的还是困难群众,他们吃得怎么样、住得怎么样。

    ——2017总书记新年贺词

  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全国范围全面打响了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470万——这是一个值得河南骄傲的数字:党的十八大以来,河南共带领470万人摆脱贫困。

  317万——这是一个令人牵挂的数字:截至2017年初,河南仍有317万贫困人口,他们是贫中之贫,困中之困。

  所有贫困县2019年前实现脱贫摘帽,2020年消灭绝对贫困,河南省委省政府做出庄严承诺,一份关乎河南几百万人幸福生活的历史答卷正在书写。

   (2017年3月28日)《央视新闻联播》

    河南兰考:为了一份殷重的嘱托

    昨天,河南省政府宣布,经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评估,兰考县正式在全国脱贫摘帽……

  一时间,“兰考脱贫”的消息,占据了全国新闻媒体的重要位置。在历届省委省政府的带领下,在兰考人民的持续努力下,2013年底还有7.94万贫困人口的兰考,在全国率先脱贫摘帽。

  2014年,总书记两次到兰考指导工作,兰考立下了“三年脱贫、七年小康”的军令状!言出必行,有诺必践,如今兰考高楼遍地、企业林立、瓜果飘香。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