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活鱼“游”上公交车 移动的“海底世界”亮相郑州
  • 2017年04月11日 11:25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近日,又有不少网友在乘坐1路公交的时候,发现有一辆公交车的车厢内全是海洋生物的造型和贴纸,还有活鱼在车厢内游来游去,活脱脱一个移动的“海底世界”。

  这辆传说中的1路公交车,车厢内到处挂满了海草,操作台上到处帖满了海螺、珊瑚礁、小鱼的玩偶,挡风玻璃周围也贴满了海鱼的图案,车顶从前到后被一张渔网覆盖,里面装满了颜色各异的海豚气球,车窗的玻璃上还配以沙滩贝壳的图片。

  最令人称奇的是,车厢的拉手上还专门悬挂着由空心圆球放养的小活鱼,放眼望去,整个车厢就活脱一个迷你“海底世界”。

  据1路车长赵琳介绍,长这么大她从来没有去过海边,特别是东区开了传说中的海洋馆之后,她就萌生了装扮这个海洋主题车厢的想法。

  “装扮出这个海洋主题车厢后,特别是小学生最喜欢了,原来上下学的时候,小学生在车厢内嬉戏打闹让我非常担心,现在他们上车之后都安静了许多,而且都非常自觉的爱护车厢的这些饰品。”赵琳说。

  许多乘客表示,现如今,郑州的公交车真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但坐着舒服而且车长的服务也特别好,现在不少司机都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他们装扮的车厢又漂亮又新潮,让整个城市也越发时尚起来。

  作为在郑打拼近10年,每天都乘坐公交车的刘先生来说,可谓深有体会。“车厢漂亮了,乘客的心情也好多了,这个海洋主题车厢特别新潮,还有活鱼游来游去,乘公交车也有惊喜了,希望我们大家都能自觉保持文明的乘车习惯,让城市更美丽。”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