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公交车长见窃贼偷手机大喝一声 窃贼立马交还

2017年06月28日18:59  来源:映象网

5034

见义勇为的公交车长

  映象网快讯(记者 邱延波 文/图)“路见不平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郑州一公交车长见一窃贼假装上车,偷盗了一名乘客的手机。公交车长挺身而出,喝斥小偷,对方乖乖把已到手的手机送还到公交车上。

  路见不平一声吼,窃贼乖乖还手机

  6月28日上午8时20分许,郑州东风南路商都路口,85路公交车正常停靠。当时上车人很多,公交车长徐正全一边看着乘客上车,一边注意上车门前的动静。突然发现一名窃贼在一个提包的遮掩下,左手伸向一名乘客的左裤兜,第一次失败,第二次将一部手机“成功”盗出,而此时,被盗乘客浑然不知,已经进入车厢到了后座。该窃贼装着若无其事,右手拿着一张大额纸币,装着上车的样子,然后自言自语:没有零钱,准备转身离去。徐正全呵斥一声,让其把手机放下。该窃贼怒目而视,嘟囔着:多管闲事。

  徐正全担心他逃跑,赶紧起身,窃贼见状不得不把刚得手的手机放入车厢,这一幕被公交车上安装的监控全部拍下。事后,被盗的手机主人瞿先生感慨万分,在开往广州的列车上给郑州公交热线打去了表扬电话。

  文质彬彬的公交车长,曾多次制止小偷行窃

  下午14时许,在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队部,见义勇为的85路公交车长徐正全戴副眼镜,一脸清瘦,看起来文质彬彬。

  “这个小偷四十多岁,胖胖的,习惯于拿个小提包用来作掩护。他骑着一辆电动车,好停放在公交车牌后边,一旦得手,骑着电动车逃离现场。由于是惯偷,心理素质很好,而且很贪婪,偷盗了一件东西,还不满足。这个小偷经常见到在在公交站台晃悠,每次我停靠车时都会注意看看他在不在。今天他的一举一动,我看得真真切切:当时被偷乘客两只手都拿着行李,放在裤兜里的手机被偷了还不知道,我呵斥小偷将手机放下,他一开始很不情愿,看到我在座位上起来了,要准备下车,他才不得不把手机拿出放在车门口,转身时还骂骂咧咧的。我开了十几年公交车,知道邪不压正,根本就不怕他。要不是怕耽误大家行程,我真想下车抓着他,反正有监控,证据确凿。后来我在车上叫那位乘客,他才知道手机被偷,从车厢后边走过来,拿起手机转身向后走。车上的乘客让他谢谢我,他又转身,要了我的电话号码,后来加了我微信。”徐正全说。

  记者随后与瞿先生取得了联系,此时的他乘坐开往广州的列车上。

  “我是商丘人,今天要乘坐火车到广东打工,要不然我会去车队向好心的公交车长表示感谢。要不是他,我手机啥时候被偷了还不知道呢,手机卡里边有很多电话号码,而且还绑定了银行卡,支付宝。一旦丢了,补办起来非常麻烦,不仅今天走不了了,这支付宝里的钱很快会被转走,多谢公交车长徐师傅。”电话里的瞿先生充满感激之情。

  据公交四公司三车队书记李红称,公交车长徐正全是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制止小偷行窃有很多次了,经常收到乘客表扬。(线索提供:刘建民)

文章关键词:公交车;窃贼;手机;偷窃 责编:李娅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女子遇车祸被公交车轧住 众多市民抬车救人

    据安徽商报消息,4月18日下午,安徽蚌埠的李女士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经过当地的义乌商贸城时,不幸与一辆公交车相撞,李女士被卷入车轮血流如注,而且右腿被轧住,动弹不得。

  • 活鱼“游”上公交车 移动的“海底世界”亮相郑州

    这辆传说中的1路公交车,车厢内到处挂满了海草,操作台上到处帖满了海螺、珊瑚礁、小鱼的玩偶,挡风玻璃周围也贴满了海鱼的图案,车顶从前到后被一张渔网覆盖,里面装满了颜色各异的海豚气球,车窗的玻璃上还配以沙滩贝壳的图片。

  • 一条路一个人!女子开23年公交 绕地球“跑了”23圈

    对于这份外人看来异常枯燥的工作,蒋会娟却过得简单饱满,感受着车厢内的冷暖,敬畏着车前驶过的每一个生命。”  据了解,蒋会娟做公交司机23年,除了生孩子在家休息半年外,几乎每天都会开车上路。结束采访时,天已黑,但蒋会娟仍驾驶着她那辆公交在拥挤的街道上前行。

  • 柳州致多人受伤公交车纵火案被告一审被判死刑

    广西柳州市中级人民法院30日依法对一起致多人受伤的公交车纵火案作出一审判决,认定被告人宋彦立犯放火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宋彦立犯罪性质和社会影响极为恶劣,犯罪后果严重,主观恶性极深,人身危险性极大,且毫无悔罪表现,依法应当予以严惩,遂依法作出如上判决。

  • 突发!郑州南阳路正行驶的公交车车轮陷进大坑

    今天(8月5日)上午,河南交通广播接到车友爆料:南阳路跃进路,一辆北向南直行的公交车右后轮陷入地面大坑,占据一个车道。目前河南交通广播记者新军正在赶往现场,我们也已通知市政前往处理。提醒经过这一路段的车友和行人注意绕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