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不发通知 紧急调度!省公安厅突击检查十九大安保工作
  • 2017年09月13日 18:30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9月12日晚上,中原警营上演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紧急视频调度会,这次调度让全省各地公安局局长纷纷捏了一把汗。当天晚上19时30分,省公安厅紧急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视频调度会,对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工作情况进行突击检查,重点检验各地公安机关特别是领导干部的临战意识、应急能力、精神状态,查看各地公安机关主要领导同志和值班人员是否在岗在位,是否进入临战状态,精神状态是否良好,十九大安保工作措施是否落实、执行到位。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舒庆出席调度会并讲话。

  省公安厅突击检查各地公安机关十九大安保工作情况

  以往召开调度会,一般至少提前半天通知参会单位,参会单位有足够时间做好功课。这次调度会采取了超常规形式,事先不预发通知,在会前二十分钟电话通知,紧急调度,由省公安厅领导对各地公安机关“一把手”现场提问,现场回答。这种情况下,参会公安机关根本来不及准备,既能有效检验各地公安机关的应急处置能力,而且可以看到基层公安机关的真实情况,有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当天19时至19时10分,省公安厅指挥中心通过电话通知视频调度会参会人员。19时20分,厅直各警种主要负责同志陆续到达指挥大厅指定位置待命。到19时30分开始调度时,透过省公安厅指挥中心大屏幕可以清晰看到,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直管县(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同志和值班民警全部在岗在位,警容严整,精神状态饱满。

  你们是如何安排部署十九大安保工作的?你们加强社会面巡逻防控采取了哪些措施?公安检查站是如何“过滤”各类安全隐患的?你们是如何夯实安保维稳工作责任制的?……在历时一个半小时的调度中,省公安厅领导现场随机提问,由有关省辖市公安局主要领导同志现场回答。

  个别地市存在一些问题 舒庆要求尽快查漏补缺

  调度发现,全省多数地市公安机关临战意识强,反应迅速,工作思路清晰,工作部署扎实有力,对省公安厅领导提出的问题对答如流。但也发现了个别地市存在的一些问题,例如,临战氛围不够浓厚,工作部署习惯于常态常规;安保维稳措施不够扎实、警令不畅、工作棚架;队伍管理不严格,安全管理存在漏洞。针对上述问题,舒庆要求尽快查漏补缺,并要求开展责任倒查,确保全省安保维稳基础扎实牢固。

  舒庆强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是全国全党的一件大事盛事,全省公安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作为根本遵循,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投入到党的十九大安保维稳工作中,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措施从实从细抓落实,坚决打赢十九大安保维稳这场硬仗,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舒庆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安保工作落实。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做保障。在十九大安保这样的关键时期,公安机关肩负着重要的历史任务,全省广大公安民警要提振精气神,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积极投身十九大安保工作。要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做保障。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勇于担当、协作配合,把需要协同配合的事情当成自己分内的事情,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整体工作效能。要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做保障。“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全省公安机关要倾尽办法,狠抓落实,把各项工作责任逐项细化,层层分解,将问题漏洞发现在先、解决在前,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主动抓落实、抓微观,沉下心、俯下身,一件一件抓落实,坚决打赢党的十九大安保这场硬仗,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责编:王芳菲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