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1月1日起河南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受理窗口正式对外服务

2016年12月29日18:28  来源:映象网

5034

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来到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事接待大厅参观

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来到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事接待大厅参观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12月29日,映象网记者从河南省公安厅获悉,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受理窗口已建成,将为在豫境外非政府组织提供登记、备案、咨询等服务,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对外开展工作。

  据悉,为进一步规范、引导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我国境内的活动,保障其合法权益,2016年4月28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并将于2017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12月29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在郑州召开部分在豫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座谈会,并邀请在豫相关媒体参加,通报了公安机关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准备工作情况,解答了境外非政府组织部分代表关心的问题,并对登记和备案流程作了简要说明,大家在轻松愉快气氛中进行充分交流。会后,与会人员参观了河南省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受理窗口。

  据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外非政府组织境内活动管理法》出台后,河南省公安厅高度重视,按照公安部的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准备工作。一是成立由河南省公安厅牵头,有关单位参加的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工作协调小组,负责研究、协调、解决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开展活动监督管理和服务便利中的重大问题。二是成立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并在郑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事接待大厅设立两个登记受理窗口。按照法律规定,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是河南省唯一负责受理境外非政府组织来豫登记和办理临时活动备案等相关手续的部门。三是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并发布境外非政府组织在河南开展活动的《境外非政府组织代表机构登记和临时活动备案办事指南》和《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领域和项目目录、业务主管单位名录》,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活动提供指引。四是加快建设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服务信息系统。河南省公安厅将在官方网站办事服务平台上新增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管理栏目,届时境外非政府组织可以通过网上办事平台,进行登记备案预约、申请、提交相关材料等。

  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管理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表示,河南公安机关将继续欢迎和支持境外非政府组织来豫开展合作交流,依法规范管理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活动,保障境外非政府组织合法权益,为境外非政府组织在豫依法开展活动创造良好条件,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服务。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公安厅;境外非政府组织;登记受理窗口;对外服务 责编:王文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感怀八月

      感怀八月

  • 白杨礼赞

      白杨礼赞()

  • 河南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 将全力推进“四项建设”

    9月25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并就大力推进“四项建设”、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进行安排部署。省长助理、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 国庆坚守岗位民警的国庆记忆

    10月1日,在新中国迎来65华诞的这一天,亿万华夏儿女共襄盛典,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舍弃了与亲人团聚,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奏响了一曲平安与和谐的交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安民警。长假期间,记者精心选择了几位坚守岗位的民警,其中还有两个“国庆”,听他们讲述国庆的故事,透过一个个原生态的故事、一个个淹没在时光里的细节,感知公安民警这个群体的艰辛与奉献。

  • 邹清林:铁警柔情

    邹清林,男,57岁,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南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执勤、巡视、检查、维护进出站秩序、帮助困难乘客……这是邹清林每一天的工作。 邹清林每逢遇到单独出行的孩子,总会习惯性的多看一眼、多问一句。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