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河南省公安厅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

2016年07月06日10: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付燕妮)7月5日,省公安厅召开2016年第16次厅党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许甘露主持会议并讲话。

  许甘露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95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所走过的光辉历程和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系统总结了95年来我们党领导革命、建设、改革开放形成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深刻阐述了我们党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和大政方针,要求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并从八个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展望了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是全党在新的历史条件下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的政治宣言;是党的重要理论创新成果,是指引我们党奋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纲领性文献。认真学习贯彻讲话精神,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进步,对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许甘露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宗旨使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不忘初心,做服务群众的实践者,做坚持党的领导、维护社会主义制度的捍卫者,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全力维护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推进平安河南建设,促进长治久安。二要精心组织,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专题部署,提出具体要求,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党的领导、听从党的指挥,始终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确保“刀把子”永远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三要学以致用,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全省公安事业发展进步的强大动力。全省各级公安机关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紧密结合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切实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各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全省公安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思想政治建设、纪律作风建设、能力素质建设和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从严治警的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深化公安改革和加强公安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扎实抓好反恐安保维稳、社会治安治理、公共安全管理等措施的落实,深入实施战斗力倍增计划,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过硬队伍,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重大职责使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创新良好环境,为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文章关键词:河南省公安厅;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河南 责编:安文靖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吕宏跃拟任河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

    现将经省委研究的拟提拔任职干部情况公示如下,请予监督:   吕宏跃,1957年10月生,河南巩义人,在职大学学历,中共党员,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副书记,2004年6月任副厅级,拟作为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正厅级)人选。

  • 咏夏短歌

      咏夏短歌

  • 军歌嘹亮

      军歌嘹亮

  • 感怀八月

      感怀八月

  • 白杨礼赞

      白杨礼赞()

  • 河南公安厅召开党委会议 将全力推进“四项建设”

    9月25日上午,河南省公安厅召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议精神,并就大力推进“四项建设”、全面深化公安改革进行安排部署。省长助理、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王小洪主持会议并讲话。

  • 国庆坚守岗位民警的国庆记忆

    10月1日,在新中国迎来65华诞的这一天,亿万华夏儿女共襄盛典,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有这么一个群体,他们舍弃了与亲人团聚,用自己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奏响了一曲平安与和谐的交响。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公安民警。长假期间,记者精心选择了几位坚守岗位的民警,其中还有两个“国庆”,听他们讲述国庆的故事,透过一个个原生态的故事、一个个淹没在时光里的细节,感知公安民警这个群体的艰辛与奉献。

  • 邹清林:铁警柔情

    邹清林,男,57岁,郑州铁路公安局洛阳公安处南阳车站派出所民警。执勤、巡视、检查、维护进出站秩序、帮助困难乘客……这是邹清林每一天的工作。 邹清林每逢遇到单独出行的孩子,总会习惯性的多看一眼、多问一句。

  • 王小洪被任命为河南省副省长

    12月4日上午,河南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在郑州举行,会议表决通过,决定任命王小洪为河南省副省长。

  • 美术作品

    美术作品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