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国家外专局重点支持河南引进人才 引智经费5113.7万元
  • 2017年11月03日 10:12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为更好地吸引集聚海外高层次人才,提升河南对外开放和人才国际化水平,11月2日,国家外国专家局与河南省人民政府在郑州签署了《关于引进外国人才智力支持河南“三区一群”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外国专家局局长张建国,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戴柏华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协议。

  据了解,协议合作内容共4项13条,主要围绕河南“三区一群”战略定位和重大需求,实施更积极、更开放、更有效的人才政策,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力争吸引一批国际领军人才、集聚一批国外高层次人才、培养一批急需紧缺人才、形成一批重点引智成果。

  根据协议,在今后五年中,国家外国专家局将在专项设立、项目审批、经费资助、信息资源等方面对河南给予倾斜和重点支持。协议有效期限5年。

  据介绍,“十二五”时期,国家外国专家局共批准我省实施引进国外经济技术、人才项目858项,支持引智经费5113.7万元。外国高层次人才的引进,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力支持。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