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发布“招贤令” 40条优惠政策引进高端人才

2015-09-01 09:4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国内外顶尖人才给予100万元安家费,提供不低于100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承担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给予一次性奖励80万元……”8月29日,记者获悉,南阳市面向海内外各类人才发布“招贤令”。

  此次南阳市针对海内外高端人才和符合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在人才激励和培养、创新创业支持、工作生活待遇和服务保障方面推出40条优惠政策。

  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在南阳创办高新技术企业,通过评审条件的可获得最高100万元的启动资金;对从国外引进的重点或优秀智力项目分别给予30万元、10万元资助;对从事符合南阳市重点经济领域的科研和技术开发项目,并由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控股或拥有不低于30%股权的企业,(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经审定后,由财政给予30万到50万元的科技开发启动资金;大学生自主创办企业将给予2万到15万元的资金支持……除了给予创业启动资金支持外,南阳市也为高层次人才提供了事业身份保障;开辟了更便捷的专业技术职务评审通道;在创业融资、成果转化、引才激励、平台建设等方面明确提出了相应的政策支持;引进人才需要解决的居留落户、教育医疗、人才住房、社会保障等问题也被纳入其中;一些对产业发展急需、社会贡献较大、现行人才目录难以界定的“偏才”、“专才”,经过评审认定后也可被纳入人才政策的享受范围。

  在人才引进政策中,南阳市明确提出了人才退出约束机制,对发挥作用不明显或存在品行不端、违法乱纪行为的人才将取消其相关激励政策或人才待遇。

  自2013年9月,南阳市就开展实施“人才回归全民创业”战略。近两年来,已有1000多名高层次人才回乡创业,800多个项目落地南阳,带动10多万城乡劳动力家门口就业,成为南阳经济社会转型跨越发展的新生动力。(记者 李铮 通讯员 裴国绪)

责编:安文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