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旗:人才新政演义"鸾凤归乡" 助力经济发展

2016-05-10 11:30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南阳讯(记者 周永生 通讯员 董桂松 代颖舟 赵国蔚)“这里的创业环境很好!我的项目从洽谈到落地,在县行政审批中心一站式完成,仅用一周时间。经过一年的开工建设,去年12月16日正式投产,现在已经见到了效益。一年多来的实践证明,我的手续合乎政策,从来没有遇到什么麻烦。”5月5日,回创企业代表河南省久念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耿松恒说,“在这里我找到了回家的感觉!”

  近年来,社旗县把人才回归全民创业工作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出台了《社旗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办法》,实施了在工作生活待遇、扶持和奖励力度均高于市定标准的“三高于”政策,深化“一改双优”环境保障,全面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极筹建“众创空间”,倾力打造政策发布、人才交流、人才展示、创客空间、创业服务为一体的众创平台。与此同时,多方聚力加强人才政策推介活动,实行驻地招才招商、乡情招商、以商招商、小分队招商等有力措施,吸引大批在外人才返乡投资兴业、智力支持家乡建设。

  如今的社旗,通过“人才新政助力发展”政策实施,尊才重才、招才聚才氛围浓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蝴蝶效应明显,吸引大批在外创业成功人士回乡创业。当前,全县回归企业已达500多家、吸纳人才3900余人,带动了3万余名当地群众家门口就业,有力地助推了县域经济的发展。

  

责编:陈丰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