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谋篇布局让人才创新为产业创新引擎

2016年04月18日10:01  来源:映象网

5034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创新发展,必须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不断推进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各方面创新,让创新贯穿党和国家一切工作,让创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创新的事业必须由创新的人才来干,人才是创新的核心要素。习近平指出:“人是科技创新最关键的因素。创新的事业呼唤创新的人才。我国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在创新活动中培育人才、在创新事业中凝聚人才。(4月17日 央视网)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创新是事业的灵魂,在如今这样信息科技迅猛发展的时代,把握好人才,就是把握了核心。创新可以引领企业发展,创新可以带领国家进步。因此,国家才会把创新放在五大发展理念之首,足以证明创新对于国家、企业的重要性。

  长期以来,科技界、产业界所讲的创新大多是指科技创新,殊不知,科技创新的前提是人才创新。任何产业的创新驱动都离不开人才。谁都明白人才是创新驱动关键。尤其在当今这样的时代,新产业、新空间、新事物的发展都需要人才的支持,人才是科技创新、推动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宝贵资源。

  在社会主义建设的21世纪,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实践中、在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我们党和国家的事业需要更多人才,因为因材施教,发现和用好人才,并让他们在国家战略发展中发挥大的作用。其实,任何一项工作归根结底都是人的工作,因此创新的事业离不开创新的人才。因此,中国要在科技创新方面走在世界前列,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发现人才。

  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济迅速发展,虽然我们国家在一些方面取得领先成果,但是在一些关键领域,许多关键技术、核心技术依然受制于人,先导性战略高技术领域科技力量更是薄弱。我们需要承认事实,我国自主创新能力还不强,因此,强化人才创新也是一项长期必须持之以恒的工作。人才需求迫切,因此国家要在政策上有计划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队伍,人才可以引进来,也可以在产品创新中培养,但是如何落实,如何在发展过程中,尊重人才,让人才可以在应有的范围内发挥用武之地,形成用人、惜人的社会大环境,让越来越多的人在科技、经济、文化和社会进步中起着关键支撑作用,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匡善华)

文章关键词:创新;人才引进;核心科技;发展理念;习近平;科技进步;经济发展;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思行创新 聚势创业——第四届河南创业者大会

    据悉,河南创业者大会已成功举办三届,累计报名人数57000人次,30万家企业关注,数万家企业交流分享,为河南引来数十家知名创投机构,已经成为河南最具影响力的思想盛会。

  • 豫四部门联合发通知 创新土地政策支持扶贫开发

    通知指出,对纳入“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的安置区和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安置区增减挂钩项目予以特殊支持,允许增减挂钩项目采取“先建新、后拆旧”的模式管理,而不享受此政策的地区,仍然实行“先拆旧、再建新”的管理模式。

  • 市八次党代会以来 鹤壁创新创业热情高涨

    市八次党代会以来,鹤壁市深化制度改革、创新帮扶方式,极大地促进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截至去年年底,全市各类市场主体突破5.7万户,注册资本金1079亿元,与十一五”末相比,分别增长了86%和438.5%。

  • 冯桥镇:着力创新提升 建设宜居家园

    冯桥乡在睢阳区各乡镇的综合排名已由原来的倒数第二跃升至前列,在全市各乡镇排名中由2003年的第176名跃升为2015年的第15名,实现了百余位次的跨越。如今,该镇已成为“国家级生态文化名镇”和“中州名镇”。

  • 创新引领发展

    刚刚闭幕的二十国集团领导人杭州峰会,让“创新、活力、联动、包容”的主题词深入人心,这既是推动世界经济释放增长潜力的中国方案,也是加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源头活水。

  • 夏邑:四个“跟着走”创新扶贫思路

    9月4日,商丘市和夏邑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在夏邑县郭店乡金庄村就产业扶贫进行深入调研。

  • 地板产品创新 企业研发需找准突破点

    长久以来,地板产品同质化的问题始终困扰着广大地板企业,而随着消费者需求地不断提升,对于创新地板产品的需求越来越大,国内地板企业在创新研发方面的不足成为了产业改革中急需解决的问题之一。

  • 以创新精神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从“景点旅游”走向“全域旅游”,是新常态下我国旅游业深化改革的重大举措,是关乎中国旅游业未来发展的理念革命。

  • 创新手段 加大力度 扎实做好农资打假和监管工作

    效、可持续的关键因素。“十二五”时期,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中央的决策部署,严格依法监管,持续重拳出击,累计立案查处假劣农资案件32.5万件,检查企业629.7万个次,市场131.9万次,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0.5亿元。种子、兽药等主要农资产品合格率同比明显提高,群众投诉量和占比率都大幅下降,为我国粮食生产“十二连增”、农民收入突破万元大关做出了重要贡献。

  • 中国高校智能制造创新网络发起成立

    进一步提升高校在国家创新体系中的地位和作用,为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 为激励员工创新 这些科技公司也是拼了

    在竞争日趋激烈的科技圈,创新无疑成了各企业不断发展的根本动力。

  • 以创新推动现代种业跨越发展

    今年以来,种业坚持服务农业“转方式、调结构”,深入推进科研体制改革和育种创新攻关,加快国家级育种制种基地建设,强化种业市场监管和权益保护,支持种子企业创新发展,推进现代种业发展取得新进展。

  • 将拔尖创新人才引到前沿

    创办世界一流大学概念已经20多年了,高校决策者心中也应该有自己的标杆。我们对世界一流大学的认识有三个方面,一是目标方向;二是发展过程中的规律、原理;三是具体的方法和措施。

  • 发挥创新的战略核心作用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十三五规划建议,创造性地提出了五大发展理念,并首次将创新提高到发展全局核心和基点的新高度。

  • 转型创新,品牌迈向中高端

    与会嘉宾指出,经济转型呼唤品牌转型,也将助推品牌转型,使更多优秀的品牌脱颖而出。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辜胜阻认为,中国制造走向中国创造,关键是要叫响中国质量,打造中国品牌。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