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说事 > 正文

尊重人才“求之者愈多”

2017年03月10日10:27  来源:映象网

5034

  每年两会,习近平总书记“下团组”的讲话,都备受瞩目。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从实践中来,到实践中去;殚精竭虑,厚积薄发,总书记治国理政的一些重要思考和主张,常在两会的讲话中释放出来。今年总书记在看望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政协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重点谈了知识分子问题。这是他一直萦绕于心、念念不忘的一个重大问题。(人民网3月7日)

  习近平强调,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人,关键在人才。人才是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第一要素、第一推动力,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智力支撑和资源保证。要开发利用人才,就要着力破除体制机制障碍,向用人主体放权,为人才松绑,让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充分迸发,使各方面人才各得其所、尽展其长。当今时代,人才作为第一资源,已经成为区域经济发展的核心竞争力。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是世界上最宝贵的资源,但是,人才往往又是最稀缺的资源,人才资源需要精心开发,需要精心呵护。在全面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入攻坚阶段的关键时期,人才已经成为国家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第一资源。互联网时代、供给侧改革、“一带一路”建设等等都需要我们加大青年人才培养、开发的力度,着力构建选人用人机制,搭建优化工作环境,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营造勇于创新、鼓励成功、宽容失败的社会氛围,为人才优先发展提供全面保障体制。

  “人既尽其才,则百事俱举;百事举矣,则富强不足谋也。”当今时代,我们正处在一个人才辈出、人尽其才的时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基石是人才,要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择天下英才而育之,聚创新人才而用之。正如习总书记所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光荣而伟大的事业,是光明和灿烂的前景,一切有志于这项伟大事业的人们都可以大有作为”。

  业以才兴,国以才强。党的十八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开创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广开进贤之路,广纳天下英才”,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是党和国家的长期方针。实现中国梦的新的伟大征程,决定了我们党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人才,需要各行各业培养、造就、发现一批批可堪重任的英才。

  “人才者,求之者愈出,置之则愈匮。”人才队伍的成长和人才活力的激发,离不开良好的人才发展环境,全社会要形成推崇人才、重视人才、使用人才、爱护人才的良好氛围,正如习近平指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寻觅人才求贤若渴,发现人才如获至宝,举荐人才不拘一格,使用人才各尽其能”。以更加开放的视野引进和集聚人才,以更加宽松、开放、多元的用人环境吸引更多的人才加入到干事创业的洪流之中。(李怀华)

文章关键词:人才引进;人才资源;核心竞争力;创业平台;用人机制;人才培养; 责编:张释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阳市发布“招贤令”

    此次南阳市针对海内外高端人才和符合南阳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的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在人才激励和培养、创新创业支持、工作生活待遇和服务保障方面推出40条优惠政策。

  • 北京规定:引进成熟人才 可直接落户北京

    本市引进成熟人才再出新规。管理办法中强调,对于确定招聘人选为非本市户籍的,用人单位可为其申请办理人才引进,配偶及子女可随调随迁。据了解,以往成熟人才的引进,只能在用人单位先工作若干年后方能再办理引进、落户北京。

  • 汝州市对2015年引进的“985.211”工程大学毕业生考核测评

    日前,按照《汝州市人才引进工作实施意见》有关规定和要求,该市组织人员对2015年8月份引进安置到38个事业单位70名“985.211”工程大学毕业生一年试用期内的表现情况进行了考核座谈、调查了解,无记名投票进行了民主测评。

  • 社旗:人才新政演义"鸾凤归乡" 助力经济发展

    近年来,社旗县把人才回归全民创业工作一号工程、一把手工程,出台了《社旗县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人才及团队引进培养办法》。

  • 谋篇布局让人才创新为产业创新引擎

    习近平指出:“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源泉,也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民族禀赋。”

  • 滑县出台政策吸引高级人才

    日前,滑县出台了《滑县高层次人才引进办法》并在全县开始实施,以此推动全县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工作。

  • 尊有为之人,爱有用之才

    各级政府都应当树立起尊重人才的意识,转变观念,放开政策,最大限度调动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充分发挥作用,团结人才,服务人才。

  • 创新发展关键要牵住“人才”牛鼻子

    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从近些年来看是设立各种国家科技奖项,再到国家对科技人才的扶持,再到对科技成果转化的积极推动上……

  • 深化人才机制需要“双管齐下”

    整合人才资源,改革人才培养、引进、使用等机制,才能用好用活人才,让人才管理机制更加灵活高效,才能打通人才流动、使用、发挥作用。

  • 习总书记人才“动员令”背后的深意

    治国经邦,人才为急。人才在国家发展和民族兴旺过程中产生的作用不用累述。因为无数史实已经证明:人才就是希望。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