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党媒共唱好声音!映象网正式入驻《人民日报》“融媒航母”
  • 2017年11月24日 16:33

  • 来源:映象网

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签约入驻仪式(第二批)

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签约入驻仪式(第二批)

  映象网讯(映象网特派江苏记者 赵旭东)学习十九大精神,党媒共唱好声音。11月24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签约入驻仪式(第二批)暨全国党媒十九大融合报道精品100展示活动在江苏省无锡市举行。映象网等52家党媒正式签约入驻《人民日报》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携手共进履行党媒使命。

  融合改变传播,映象网创新报道亮点频频

  立河南,读中国,观天下。

  作为全国第一家融媒体集团——河南大象融媒体集团的聚合平台,根植于河南广电的映象网,在全国两会、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新闻报道中,推出了一系列融合创新产品和创新报道,受到了业界和用户的广泛好评。

  这些新闻产品中,不仅有融合视频、音频、图片和文字的新闻产品“融新闻”;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数据新闻产品“数读有道”;不仅有“网聚向上力量”的“I新闻”;还主动肩负起党媒“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给真相一点儿时间”的使命,逆势而为创立《慢新闻》栏目,打造辟谣“特战队”,并受到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的肯定。这些融合产品一上线便受到了用户的喜爱和高度关注。

  在创新报道形式上,映象网在H5互动传播、主流报道创新、创意短视频创作方面都进行了积极的尝试并得到良好效果。十九大期间,映象网推出的《千万别眨眼,90秒快闪河南》、《我们的十九大 幸福新八盼》等系列作品,多篇作品获得了业界的广泛好评。映象网推出的《学习十九大 广电十九谈》H5专题等作品,更是被人民网、央视网等十几家央级媒体转载称赞。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总经理叶蓁蓁与映象网董事长助理、品牌总监赵旭东签订入驻协议

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总经理叶蓁蓁与映象网董事长助理、品牌总监赵旭东签订入驻协议

  加入“融媒航母” ,党媒携手共享融合发展成果

  互联网精神的实质是开放和共享。

  此次,映象网加入由《人民日报》主办的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意义重大,这意味着映象网可以更好地发挥党媒在媒体融合中的使命。

  入驻这个平台以后,映象网客户端作为党端平台,将进一步共享平台技术,在新闻线索发现与追踪、内容个性化推荐、传播效果评估、音视频加工、虚拟混合现实、人工智能等模块化技术领域,也会有新的飞跃和提升。

  据悉,“全国党媒公共平台”是2017年初人民日报在中央厨房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和经验的基础上,打造的行业融合的全新平台。这个平台将把人民日报社的融合经验分享给全国党媒,在内容、渠道、运营、盈利模式等各个层面实现共建、共享和共赢的融合发展。

  活动现场,受邀出席的52家党媒客户端代表依次与人民日报媒体技术公司签约,映象网作为入驻成员之一,将与平台做好全面的资源对接,在融媒体产品创新、内容融合、人才孵化、传媒理论研究等方面与人民日报进行更深一步的合作。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