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2018郑州就业工作目标确定: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 2018年02月28日 16:34

  • 来源:映象网

动员会现场

动员会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2月28日,郑州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暨“转作风、提效率、树形象”实践活动动员会召开。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郑州2018年全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1万人,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2018年郑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将围绕“民生为本、人才优先”主线,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改革,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稳步推进人事制度改革,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人社”。

  2018年的就业工作目标:

  全年实现新增城镇就业人员11万人(其中失业人员再就业1.73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68万人)、新增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5万人;失业人员就业技能培训1.56万人、创业培训3万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8亿元;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3.5万人;农民工返乡创业0.9万人、返乡农民工创业辅导0.54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以内;城镇“零就业家庭”动态为零;高校毕业生初次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

  据了解,今年我市将完善落实就业政策,制定完善配套文件;加大对困难高校毕业生帮扶力度,做好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实名制就业服务工作;扎实做好城镇失业人员再就业、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工作;完善公共就业创业服务体系,严格落实就业实名制;完善创业孵化载体管理,大力扶持项目申报;全面落实农民工返乡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积极推进农民工返乡创业综合公共服务中心建设,为农民工就业创业提供“一站式”服务;强力推进“智汇郑州”人才工程等。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