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感受舌尖上郑州 “吃货”车长把美食搬进车厢
  • 2018年03月01日 11:58

  • 来源:映象网

车长在车厢内张贴郑州美食宣传页

车长在车厢内张贴郑州美食宣传页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烩面、胡辣汤、烤鸭、鲤鱼焙面、红烧肘子、鱼香茄龙、铁板牛柳……”这么多的好吃的集中在一起,绝对会让人流起口水。这是郑州公交三公司199路3-11363#车长王丹自己经过多次品尝之后认真挑选出来郑州的特色美食,并将美食制作成图片张贴在车厢内,使乘客在乘车时享受一场视觉盛宴。

  “这个郑州烤鸭总店的三鲜伊府面不错,吃起来滑滑的,特别鲜嫩爽口,蒸饺也不错,里面都是用虾仁做的馅料特别好吃”一位女乘客说到。“肘子刘的肘子、猪蹄,李记的红焖羊肉、老周家的毛血旺、阿瓦山寨的鱼头和马骉的牛羊肉我都去过,确实不错,看着它们我都流口水,都想在去一次。一位男乘客说到。

车长在车厢内张贴郑州美食宣传页

车长在车厢内张贴郑州美食宣传页

  据王丹车长介绍说:“《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系列片正在热播,我作为一个正经的“吃货”也是每集必看,看着全国各地的美食,使我大开眼界,真想立即前去品尝。尤其是在第二集小吃中介绍到河南西华县逍遥胡辣汤时,更是让我激动不已,平时天天喝的胡辣汤上了央视记录片,于是我就想在自己的公交车内举办一个“舌尖上的郑州”图片展,将平时我吃过的特色美食收集起来,并将美食的图片、美食的地址、推荐理由、推荐菜品、营业时间和公交到达线路等汇总起来,制作成图片供乘客欣赏,从而打造一条美食车厢,让外地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能很快的了解郑州的特色美食,并为乘客提供方便,达到宣传大美郑州的目的。”

  据了解,这辆公交车上所展出的都是郑州大街小巷的特色美食,有豫菜、川菜、湘菜、粤菜、江浙菜等多个菜系,而且展出的所有美食都是王丹车长自己经过多次品尝之后挑选出来的,下一步她会继续将一些郑州的特色美食在公交车上展出,并跟大家一起分享,同时让乘客在乘车时享受一场舌尖上的视觉盛宴。

责编:彭向华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