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公交增加运力 多举措应对客流返程高峰

2017年02月03日11:16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公交增加运力应对返程高峰

郑州公交增加运力应对返程高峰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文/图)春节小长假过后,市民上班高峰和外地人员返程高峰接踵到来,郑州公交四公司灵活调配车辆,早、晚等客流高峰时段公里投入较平日增加5%,对途经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线路加强运力保障,方便市民出行。

  根据节后市民出行特点,郑州公交四公司已提前调整运营作业计划,早、晚等客流高峰时段公里投入较平日增加5%,特别是85路、985路、101路、108路、47路等途经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线路加强运力保障,发车间隔最短将缩至5分钟,保证市民乘客的出行。

  郑州公交四公司三车队队长宋凯介绍,目前郑州高铁长途汽车枢纽站开往火车站方向的85路、开往汽车客运南站方向的129路、开往花园路方向的47路,以及火车站开往小雍庄方向的985路客流较春节小长假前明显上升,为应对客流需要,目前平均发车间隔已经缩短到8分钟,满足乘客出行需要。

  在此基础上,公交四公司在原有GPS监控措施的基础上加强对平峰时段的客流监控,根据客流变化随时调整作业计划。

  同时,该公司管理人员在客流密集重要站点站岗执勤,正确引导车辆进出站点,督导车长安全行车、遵章驾驶。针对火车站、客运站客流较大站点,积极进行疏导,严禁“三品”上车,做到不留盲点、确保安全管理和监管到位。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增加运力;客流;返程高峰 责编:王芳菲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