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郑州1335台公交车清洗空调滤网 保证市民乘车健康

2017年05月05日16:00  来源:映象网

5034

郑州1335台公交车清洗空调滤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何叶 通讯员 张丽楠 文/图)随着气温日渐升高,公交车的空调也即将开启。今天(5月5日),记者从郑州公交四公司获悉,该公司正在加紧对1335台运营车辆的空调系统进行保养,并对车载空调过滤网、空调出风口进行逐车消毒清理,为乘客提供清新的乘车环境。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经南五路公交场站,看到场区内停放着一排气电混合新能源车辆,车长们和机务保养人员正在车厢里检查制冷系统、清理空调出风口的灰尘。

  86路车长魏宗峰告诉记者;“空调有两个月没有使用了,出风口积攒了很多尘土。我们利用中停的时间,将空调的滤网卸下来进行刷洗,出风口逐一擦拭。一旦需要使用空调,随时能够开启。”

  据悉,郑州公交四公司目前有1335台运营车辆,均为空调车。五一过后,机务人员就逐步开始集中检修、维护车辆的制冷系统。公交车长重点对空调滤网进行清洗,避免因灰尘堵塞滤网影响制冷效果和车厢卫生。

  此外,为了营造创建文明城市氛围,公交四公司还要求车长们每5天清洗一次空调滤网,保障通风顺畅的同时,避免因灰尘涌入车厢给乘客带来健康隐患。

  同时,每台公交车发车前要做好“日检”“趟检”,重点对制冷系统运行是否正常、门窗严密程度、车门胶条是否闭合、车厢卫生等环节把好关,杜绝“带病”车辆投入使用,保证每台出场车辆的制冷系统都能够正常运行。

文章关键词:郑州公交;空调;滤网 责编:王嘉懿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闻
  • 财经
  • 汽车
  • 体育
  • 娱乐
  • 健康
  • 科技

慢新闻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省招办辟谣!网传“河南50万考生无大学可上”数据错误百出 为不实消息

推荐视频

高考前"最后一课":我的故事都是关于你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