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民声新闻 > 正文

第十二届中国(河南)投洽会4月17日开幕 商界大佬将云集郑州
  • 2018年03月02日 18:33

  •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3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河南)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投洽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映象网记者了解到,本届投洽会将于4月17日~19日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同期在郑州举办,届时,商界大佬云集,展览展示亮点多多。

  三天将举办6场重点活动、9场专题活动

  发布会上,河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张延明透露,本届投洽会将举办6场重点活动、9场专题活动和德国主宾国系列活动。

  6场重点活动包括开幕式暨重大合作项目签约仪式、2018中原开放发展论坛(主论坛)、2018中卢(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2018工商企业跨境投资与贸易项目对接会、2018中国(河南)自由贸易试验区产业项目推介会及2018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产业项目推介会。

  9场专题活动包括“一带一路”多式联运创新发展合作交流会、产业基金投资合作高峰会、豫台绿色农业发展合作对接会、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投融资洽谈会、大数据产业融合发展合作交流会、联合国采购贸易对接会、国际旅游合作交流会、豫企对外合作洽谈对接会、两岸(河南)智能装备对接活动。

  主宾国系列活动将举办主宾国馆开馆式、中德经贸合作论坛等活动。

  商界大佬将云集郑州 征集招商项目近4000个

  据悉,投洽会组委会办公室目前已征集招商项目3842个。其中,服务业项目1883个,制造业项目1591个,农业项目368个。组委会将按照成熟一批、发布一批的原则,分批对外发布,并通过商协会等渠道发送给企业。

  签约项目方面,大会将筛选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发展前景好、投资规模大的合作项目现场集中签约。

  据了解,美国江森自控、泰国正大集团、新加坡丰益中国投资公司、中国航天建设集团等公司高管已确定出席。

  首次设置进出口商品展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投洽会将举办河南省改革开放40周年成果展。将采取实物展和图片展相结合的形式,全面展示我省及各省辖市改革开放40年来发展历程和重大成就、“引进来”和“走出去”双向投资重大成果、“三区一群”功能定位和发展前景等。

  同时还将组织召开2018中卢(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经贸合作高峰会,邀请欧洲特别是卢森堡及保加利亚等中东欧“16+1”合作机制相关国家的重要客商来豫参会,共商推动“空中丝绸之路”,助力河南进一步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本届投洽会更是突出创新创新,首次设置进出口商品展。出口商品展区重点展示智能及高端装备、工业制品、农机装备、无人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食品及农产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等河南省品牌出口商品。进口商品展区重点展示智能及高端装备、消费电子及家电、新能源汽车、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品等国(境)外知名品牌商品。

责编:安文靖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