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弘扬焦裕禄精神 > 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专栏:冷水沟村党支部书记杨岳
  • 2014年04月10日 11:55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洛阳栾川县冷水沟村地处豫西深山。20年时间,在村党支部书记杨岳带领下,村里的人均纯收入从180元增加到近万元,杨岳也成了村民心中名副其实的焦裕禄式好干部,河南台栗鑫、洛阳台郑贤明报道。

  春暖花开时节,伏牛山坡一片草木葱茏,冷水沟村就坐落在海拔1390米的高山上。这一天,村民们聚在一起,讨论着怎么把村里的旅游搞起来。

  “去年去四川,叫咱这人去看看,那真是震惊。人家完全是靠人文景观,可是整个那村规模相当厉害。”

  “必须得学习,守着不出去学习肯定不行,还得增添新一些产品。”

  召集大伙开会的就是村党支部书记杨岳。杨岳,一张黑里透红的国字脸,年轻时拉过矿石,赶过驴车,靠党的富民政策和自己的双手率先富了起来。1991年,他全票当选村委会主任,此后20多年,带领村民招商引资、开矿办厂,硬化道路、通上水电,冷水沟从此翻天覆地。

  村民史锦芳:“现在我们村有五个公园,道路全部硬化到各组,自来水到家。冷水村大概现在有100多部小车,行动很方便。这些幸福得缘于党的政策,得缘于一个好的支部书记。”

  栾川山水风光美。曾经闭塞的深山美景,如今是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杨岳说,以后要重点发展绿色经济:“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我也有冷水沟梦:产精品粮,打旅游牌,建沟中城。让老百姓过上更幸福、更舒适的生活。”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