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弘扬焦裕禄精神 > 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专栏:兰考片警刘爱民的“爱民”情
  • 2014年04月10日 12:07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在兰考县城关镇西街社区,社区民警刘爱民扎根基层、心系群众,用10年的坚守传承着焦裕禄精神,谱写着一曲亲民、爱民不了情,河南台记者谭可、张海锋报道。

  “这个事我也该协调协调,你这一块儿也动员动员咱群众。(中,中,这事群众都支持。)把下水道这个情况给群众都讲讲,都是大家的事。”

  一身警服,一辆电动车,一本工作日志,阳光的笑容里透出憨厚、淳朴,我们在兰考县城关镇西街社区见到民警刘爱民时,他正和辖区群众商量修复破损下水道的事。街西社区党支部书记苏长军说,片警刘爱民在社区很受欢迎:“你要说他干了一些惊天动地的事他没有,都是从小事做起,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一个人,逢年过节给困难户买个衣服,送袋面换个灯泡,西街的老少提起来刘爱民没有不知道的,干的非常不错。”

  作为土生土长的兰考人,刘爱民从小听着焦裕禄的故事长大,做社区民警的10年间,他以焦裕禄为榜样,扎根社区一心为民,成为4000多辖区居民的贴心人,西街社区也由原来的治安“老大难”变成了“全省公安机关的样板”:“干我这工作就是实实在在地干,就是心里想着老百姓,只要你心里想着老百姓了你就能干好,只要你实实在在地干工作,工作肯定会有起色、有进步。”

  谈到成绩,刘爱民谦虚而淡定;谈到未来,刘爱民说的最多的是对焦裕禄精神的传承:“下一步的工作就一点,从内心里把焦裕禄精神当我一生的追求去干工作,立足我的本职,朝着这个方向,一步步向这个标杆靠拢。我这一辈子能把这一件事情做好,生命价值就得到体现了。”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