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弘扬焦裕禄精神 > 正文

弘扬焦裕禄精神专栏:辉县市常村镇侯家坡村支书李德占
  • 2014年04月11日 09:04

  • 来源:映象网-新闻广播

  在辉县市常村镇侯家坡移民村,村支书李德占始终以安置村民劳动就业为己任,实现了“就业不出村,产业大抱团”的发展目标,河南台记者朱圣宇报道。

  一大早,辉县市常村镇侯家坡村村支书李德占就穿梭在百亩温室大棚里查看蔬菜种植状况,这家的大棚塑膜被鸟啄了,那家的韭菜该浇水了,李德占总是不厌其烦的叮嘱。

  “你这咋没浇水呢这?”“浇不成嘛,管子冻烂了。”“现在弄这个东西学会了。”“学的时间长……”

   2011年刚和乡亲们来到这里时,李德占很是发愁,新组建的侯家坡村人数达997人,人均不过一亩地,李德占开始琢磨怎样利用有限的土地给群众带来富裕。通过民主程序,村里决定,全村每人少分一分多地,集中一百多亩土地,用于发展食品加工产业集群。

   “咱百亩无公害蔬菜基地,韭菜、大葱、土豆、芹菜等各种蔬菜作物,现在已经进入生产上市,每亩地在去年收入可达到上万元。”

  产权归村集体,再返租给农户经营。只需每年每亩交给集体两千元钱,即可生产各种高产蔬菜,让一些承包的村民尝到了甜头。承包户徐从英:“总共是包了七亩地,一亩小菜园,六亩韭菜。离这菜地也非常近,种一年管几年,韭菜一年就是割个十茬十一茬那个劲吧,一年净利润吧一亩地七八千块钱。”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李德占表示,要按照总书记要求,努力做焦裕禄式的好党员、好干部。李德占又和村民一起筹划起了新的项目。

  “下一步人均半亩地的高效农业田。通过咱们改良以后,一亩地能增收到八千至一万块钱。想再发展200到300亩地薄皮核桃,五年树龄以后一亩地收入可以提高到万元以上。”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