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郭青峰经典折子戏专场暨拜师会在郑上演
  • 2014年09月04日 12:20

  • 来源:映象网-娱乐广播

主持人:月阳 徐雪

主持人:月阳 徐雪

郭青峰拜师仪式

郭青峰拜师仪式

  9月3日晚,由河南豫剧院、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等主办的“青山在望 峰光无限——河南豫剧院青年团主演郭青峰经典折子戏专场暨拜师会”在郑州香玉大舞台隆重举行。

  郭青峰1999年毕业于河南省艺术学校,2009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首届豫剧本科班,2013年毕业后成为河南豫剧院青年团的主要演员。她主攻老旦行当,同时力求突破行当界限,广拓戏路。本次演出,郭青峰为广大戏迷演出了《拾玉镯》、《跪韩铺》、《李逵探母》三个经典折子戏,分别塑造了彩旦刘媒婆、青衣吴月英和老旦李母三个行当不同、身份不同、性格迥异的人物形象,精彩的演出博得了现场观众一阵又一阵的叫好声。

  郭青峰所表演的三个折子戏均由豫剧大师常香玉的大弟子——豫剧名家高玉秋担任剧本、唱腔整理并亲自教授。演出现场,郭青峰也如愿以偿地拜在了德高望重、艺术精湛的高玉秋老师门下。对于举办个人的折子戏专场和拜师会,郭青峰说:“一是对大学毕业一年来的学习总结和艺术检验;二是感恩于多年来一直殷切关爱支持她的师长、戏迷、亲朋、领导们;三是想在名师的教诲下,砥砺奋行、求品求精。”

  此次演出由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著名节目主持人月阳担任撰稿并主持,实况录音将于近期在戏曲广播《经典中原风》节目中播出。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