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河南百名老艺术家声像采集工程”启动仪式在郑举行
  • 2015年04月29日 12:33

  • 来源:映象网-娱乐广播

启动仪式现场,娱乐976戏曲主持人月阳现场主持。

启动仪式现场,娱乐976戏曲主持人月阳现场主持。

豫剧大师马金凤先生来到现场

豫剧大师马金凤先生来到现场

领导与嘉宾共同浇注启动冰雕

领导与嘉宾共同浇注启动冰雕

  映象网讯(记者 张静洁 文/图)4月29日上午10:00,由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和郑州家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策划推出的“锦瑟年华·梨园留声——河南百位老艺术家声像采集工程”启动仪式在河南广播大厦举行。

  河南省新闻出版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艳、河南人民广播电台副台长翟国选及主办方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德高望重的豫剧大师马金凤,豫剧名家高洁、贾廷聚、王希玲,曲剧名家王秀玲、越调名家陈静及戏曲音乐家朱超伦、导演艺术家罗云、李利宏、著名剧作家孟华、王明山,戏曲评论家谭静波,还有来自我省部分戏曲、曲艺院团、协会的负责人等亲临现场,助阵启动仪式,正在外地演出的河南豫剧院院长、河南省戏剧家协会主席李树建以及河南省歌舞剧院副院长、河南省曲艺家协会主席范军也以录音的形式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许多戏迷听众闻讯也特地赶到广播大厦支持活动,当93岁高龄的豫剧大师马金凤在家人搀扶下来到现场时,所有到场观众及工作人员自发列队并用热烈的掌声迎接马先生,对这位豫剧表演艺术家表示由衷的敬佩与欢迎,马金凤老师也表现出一贯的谦虚与低调,双手合十向大家作揖答谢。

  目前河南省戏曲、曲艺界有数百位艺术造诣深厚、德艺双馨的编、导、音、演老艺术家,随着岁月流逝,他们年事渐高,记录其艺术生涯中丰富的舞台积累、宝贵的艺术经验,展现其鲜为人知的台前幕后的生活艺术经历,总结其艺术成就和突出贡献,梳理河南戏曲发展脉络,探索院团出人出戏规律,为河南戏曲文化事业今后的传承发展提供借鉴,已迫在眉睫。为此,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特联合郑州家道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了“锦瑟年华·梨园留声——河南百名老艺术家声像采集工程”。

  据悉,“河南百名老艺术家声像采集工程”启动后,将在两到三年时间内,通过口述实录的方式,抢救包括豫剧、曲剧、越调、道情、四平调、二夹弦、宛梆、大平调、曲艺等剧种在内的百余位编、导、音、演老艺术家珍贵的音视频资料,为后人留下宝贵的艺术财富。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