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品牌活动 > 正文

送戏到基层·爱心献老人——重阳节慰问老人专场演出
  • 2014年09月28日 16:19

  • 来源:映象网-娱乐广播

重阳节慰问老人专场公益演出举行

重阳节慰问老人专场公益演出举行

贾廷聚先生慰问老人

贾廷聚先生慰问老人

娱乐976主持人王博现场主持

娱乐976主持人王博现场主持

  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联合河南省廷聚唐派戏曲艺术文化中心推出《重阳节慰问老年人专场公益演出》

  9月26日下午,位于迎宾路和香山路的河南省老年公寓热闹非凡,由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和河南省廷聚唐派戏曲艺术文化中心联合推出的《重阳节慰问老人专场公益演出》在这里举行。

  演出由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主持人王博主持。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当今豫剧须生泰斗、豫剧唐派艺术掌门人贾廷聚,豫剧唐派杰出传人杨志礼和廷聚唐派戏曲艺术文化中心的二十余位唐派再传弟子们先后演唱了唐派剧目《南阳关》、《三哭殿》、《辕门斩子》、《血溅乌纱》、《斩黄袍》中的经典选段,及贾廷聚的代表剧目《大明惊雷》、《布衣巡抚魏允贞》中的选段,一段段韵味醇厚、酣畅淋漓的唱腔不时引发现场老人们的热情掌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78岁高龄的贾廷聚先生现场带领弟子唱完《南阳关》,听说有个别老人不便出门,他又专门带领徒弟跑到公寓内为他们演唱,感动得老人热泪盈眶。

  75岁的张先生说,自己年轻时就喜欢唐派戏,今天能集中听这么多,感觉像过年一样!

  年届八旬的王老太太说:“唱得可好啦!听得可过瘾!感谢电台和艺术家们想着我们!”

  活动主办方之一、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总监木子说:“举办这样的活动,送戏到基层,爱心献老人,是我们作为媒体的责任!”廷聚唐派戏曲艺术文化中心秘书长贾高峰说:“廷聚唐派艺术中心自2006年成立以来,深受社会各界的厚爱,在重阳节来临之际,我们举办此次活动,主要考虑到老年公寓的老人行动不方便,我们直接把戏送到他们身边,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责编:张静洁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