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正式控股嘉禾人寿

2012-11-22 09:41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五大行控股的银行系险企情况列表

五大行控股的银行系险企情况列表

  从去年2月份的认购决议,到如今历时将近两年的认购完成,农行入主嘉禾人寿最终修成正果,银行系险企再添新丁。分析人士指出:“银保股权相互渗透,有利于各方发展。银行收购保险公司,有助于保险公司迅速扩大资本,加速在全国部署网点。”

  前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已经获得银监会和保监会的同意,交易完成之后,农行将持有嘉禾人寿51%的股权。同时,嘉禾人寿也在近期收到保监会的批准,同意嘉禾人寿变更注册资本、变更公司名称和迁址的监管批复。

  事实上,按照去年2月份双方签订的协议,嘉禾人寿向农业银行定向增发10.367亿股新发行股份,价格为每股2.5元,增资总额为25.9亿元人民币。对照此前银保联姻的增资金额,此次堪称国内最大银保联姻。

责编:卢一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