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多家星级酒店 糕点铝残留超标

2013-05-24 09:49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东莞被抽检的味千拉面餐厅,其筷子上检出大肠菌群。资料图

  东莞被抽检的味千拉面餐厅,其筷子上检出大肠菌群。资料图

  该市公布35批次不合格食品,43批次餐具不合格,味千拉面筷子检出大肠菌群。

  东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公布了今年第一期抽检情况,但未有公布具体不合格食品生产及餐饮企业的名单,遭到市民质疑“办事不力”。

  昨晚,东莞市食药监局就事件回应,并公开相关的“黑名单”。35批次不合格食品中,多为星级酒店甚至不乏五星级的,均为食品添加剂过量导致铝残留超标;33家餐具抽检不合格名单中,知名餐饮味千拉面、中坜牛肉面店赫然在列,多为餐具大肠菌群等超标。

  41批餐具检出大肠菌群

  此次抽检共涉及谢岗、塘厦、凤岗、清溪、东坑、桥头、黄江、樟木头、横沥、常平等10个镇(街),抽检了食醋、餐饮具、面制品、糕点(馒头、油条、面包等发酵面制品)等4个品种450批次样品。

  结果显示,抽检总的样品合格372批次,不合格78批次,合格率为82.67%。其中食醋100批次,合格率为100%。面制品100批次,合格率为100%。餐饮具200批次,合格157批次,不合格43批次,合格率为78.5%。不合格指标为:41批次检出大肠菌群,1批次游离性余氯超标,1批次烷基(苯)磺酸钠超标。

  值得关注的是,抽检的糕点类样品中(馒头、油条、面包等发酵面制品),50批次中竟然有35批次不合格,不合格率高达70%。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