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地深陷质量门回避质问 瘦身钢筋结果成谜

2012-10-22 08:21    来源:理财周报

  对“瘦身钢筋”事件,绿地集团曾表示积极配合调查,而实际操作中却无“诚意”。

  绿地房子的质量问题一直挑动着购房者脆弱的神经。

  9月28日,上海绿地秋霞坊业主就项目存在的阻燃材料不合格、防盗门厚度不够等问题向绿地集团提出抗议;近日,北京房山绿地新都会国际花都业主就项目7月底曝出的设计缺陷、施工质量及装修材质问题,与开发商进行谈判,但无明显进展。

  “冷处理”回避质问

  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一系列质量问题,身为国企的绿地集团全部都采取了回避和冷处理的态度。对于数月前马鞍山项目“瘦身钢筋”事件检测结果的公布,绿地也做了“冷处理”。截至2012年10月16日,距离马鞍山绿地世纪城被曝出“瘦身钢筋”问题已经过去近五个月,绿地集团所承诺的“官方检测结论”也迟迟未公布。

  与此同时,记者从马鞍山绿地世纪城售楼处得到消息,项目已于10月初推出一期精装房源,包括1#、3#、5#、11#四栋楼,均价在5100-6100元/平方米。

  让人惊讶的是,此次推出的精装房源中的11#楼,正是“瘦身钢筋”事件中的问题楼座之一。有业主称绿地此举为“换汤不换药”,想通过重新包装卖个好价钱。

  绿地集团方面在事发后曾表示检测结果将在5月底公布。但是,绿地官网上关于此事的最新动态依旧停留在5月7日的公告内容:绿地控股集团承诺对不合格建筑材料实行“零容忍”。

  10月16日,记者分别致电马鞍山世纪城项目售楼处、安徽省检测二站和马鞍山建筑管理处,三方都表示检测报告已于两个多月前出来,并称检测结果表明为“一般质量问题”。

  然而,奇怪的是,无论是绿地集团官网,还是马鞍山建筑管理处网站,均未见有关检测结果的任何公示文件。

责编:刘鹏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