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跑输跌逾2% 产品被指质量不合格

2013-02-19 13:52    来源:腾讯财经

  2月18日,据港媒报道,上海质监局在春节期间通报,包括海尔电器(01169)在内的多个家电产品质量不合格。

  海尔现跌1.7%,其它未被点名的家电股亦普遍向下,海信科龙(00921)跌1.45%,创维数码(00751)跌1.54%,TCL多媒体(01070)跌0.48%。

  上海质监局公布,海尔一款室内加热器不合格,被判定质量问题严重,容易导致消费者在使用时被烫伤,也可能引起取暖器附近易燃物燃烧。

  另外,包括松下、LG、长虹等多个品牌产品,则涉及能效等级未达标,上海质监局抽查的17个批次洗衣机中,有5个批次不合格,涉及洗净性能、耗电量、能效等级三方面;电视机有2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全部是能效等级不达标。

  报道引述业内专家分析,企业涉虚假标注,可能为骗取节能补贴。去年5月,中央对空调、电视、冰箱、洗衣机、热水器等5类家电进行节能补贴。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