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牛等喝后测出酒精含量 部分饮料喝下变酒驾

2013-07-19 09:24    来源:大江网

红牛等喝后测出酒精含量 部分饮料喝下变“酒驾”

民警喝饮料后做酒精测试

  夏季天气炎热,市民喝饮料的情况增多。可对于驾驶员来说,有些饮料不能乱喝。7月17日,记者对红牛、康师傅陈皮酸梅做测试发现,喝过这两种饮料后,通过呼吸式测试仪会测出酒精含量。

  7月10日,浙江瑞安一名司机称在喝了饮料后被查出酒驾嫌疑,一时在网上被热传。昨日,记者与交警部门对市场上常见的3种饮料进行测试,发现均能测出酒精含量。

  测试一:250ml装红牛

  喝了一口红牛后,测试结果是酒精含量为7mg/100ml。全部喝完,测试结果为10mg/100ml。

  测试二:250ml装康师傅陈皮酸梅

  测试者在喝了一小口后,测出酒精含量3mg/100ml,喝一大口后则为5mg/100ml。

  测试三:饮料喝完2分钟后

  测试者喝过格瓦斯、红牛以及康师傅酸梅后,分别等待2分钟再进行酒精呼气式测试,检测结果均显示为“0”。

  “测试说明,这些酒精主要存在于口腔,短时间内会消退。”参与测试的红谷滩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说,若因喝此类饮料被查出涉嫌酒驾,可要求民警在2~5分钟后再做检测,最终结果以抽血检验为准,情况属实的话不用承担法律责任。车主在行车时勿大量饮用此类饮料,一旦饮用,应休息片刻或漱口后再驾车。

    (徐永华、记者邓旭敏、实习生叶粤婷、吴倩云)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