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误吐槽都伤不起 航空公司:我们损失最大

2013-07-19 09:24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旅客:“晚点延误伤不起”

  面对屡屡延误的航班,常乘飞机出差的媒体人李夏表示“很受伤”。“乘坐7月4日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飞往广州的国航CA1339航班时就等了近4个小时,15日晚从北京飞贵阳又晚了3个小时。四次乘机,次次晚点,等待时间加起来近10个小时,怎能不受伤?”

  李夏说,比延误更让人愤怒的是被忽悠欺骗。“一会儿说航空管制,一会儿说天气原因,到底是什么原因?既然晚点,为什么登机后才说?闷在封闭的机舱内更让人急躁。”李夏对此有一串质疑。

  航空公司:延误,我们损失最大

  面对延误,航空公司也觉得很委屈。“其实在误机这一点上,航空公司和乘客的利益不是对立的,而是一体的。航空公司作为企业,只有飞行顺畅才能获利,延误增加运营成本,声誉也会受影响。”国内某航空公司驻山东办事处负责人伍先生说。

  南航广西分公司运行指挥部副经理徐翔表示:“飞机只要一沾地,航空公司就要付钱:廊桥、摆渡车、柜台、加油,时间再长,还要负责安排旅客的交通、餐饮甚至住宿,延误时间越长,亏损越大。”

  机场:一延误就挨骂,还怕挨打

  曾在海南航空负责媒体和危机公关的谭天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就是为飞机延误“灭火”。他认为,当前存在的很大问题是空乘地勤获得的信息有限,他们只是传达信息,所以给乘客的回复难以令人满意,要么是“请等通知”、要么是“我也不知道”。“很多乘客气急了想骂人打人,但地勤人员同样无辜。这必须通过制度性的安排来协调解决。”

  “不可思议吧?也许还带着怨吧?时间耗了大半天,也只有陪它玩耍。爱咋地就咋地吧,反正我们都习惯了,屡次延误伤痛的心,已密密麻麻。”

  15日晚,北京的雨一直下,遭遇航班晚点的著名相声演员博林在微信朋友圈套用《雨一直下》的歌词句式幽默吐槽。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电商风云2013

电商风云2013

2013风起再起,电商企业如何脱颖而出。

投资者如何看球?

投资者如何看球?

中国足球有望获得国家层面上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