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QFII总体持仓量有所增加 看好中国做多A股

2012-04-16 09:17    来源:证券时报

  随着上市公司年报公布接近尾声,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QFII)基金操作动向得以显现。QFII总体持仓量有所增加。

  Wind对已公布年报上市公司的统计显示,截至2011年末,QFII一共买入119只股票,总共持有31.82亿股,比上期25.32亿股增加了25.67%;其中持有制造业股数最多,达到60只。此外,交通运输、仓储业、社会服务业和建筑业也是QFII持有较多的行业。具体来看,美林国际和摩根士丹利国际同时进驻海螺水泥,持有5560万股,华凌钢铁同时被4只QFII持有,分别为富通银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摩根士丹利国际和比尔及梅林达盖茨信托基金。此外,江西水泥新华水泥马钢股份酒钢宏兴等与建筑相关的股票都被不同的QFII机构新增买入或继续持有。

  Fundsupermart总经理黄展威表示,在中国,受政策支持的行业受惠较多,今年民生和基建项目是政策倾斜的主要领域,建筑材料行业可继续受惠,因此,QFII对建材类股票增持较多。

  黄展威还表示,中国宏观经济仍然向好,A股将受惠于中国未来数年的内需增长。同时A股估值较低,Fundsupermart研究显示,沪深300指数预测今年平均市盈率在9.6倍左右,远低于15倍的合理值。

  无独有偶,研究QFII基金多年的理柏亚洲区研究总监冯志源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增长,亦看好A股市场,中国经济增长预期可能放缓,但在全球仍是一枝独秀,下半年将会有表现机会。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