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人均可支配收入全国排名第20位

2012-07-13 09:05    来源: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7月11日,财政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河南省2011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在31个省区中排名第20位。

  2011年,全国城镇居民人均总收入23979元,其中,人均可支配收入21810元,比2010年增加2701元,增长14.1%。剔除价格因素影响,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8.4%,增速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

  上海、北京、浙江、天津、广东、江苏、福建、山东这8个省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了全国平均水平。其中,上海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最高,达36230元,北京居其次,为32903元,浙江排第三,为30971元,这三个省市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均突破了3万元大关。

  2011年,河南省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18195元,同比增长8.4%,在31个省区中,排名第20位。郑州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纪德尚教授表示,实际上,近年来我省城镇居民收入水平在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的同时也保持较快增长,但与全国及相邻省市相比仍存在一定的差距,增长速度明显低于全国平均水平,“逐步提高居民的收入水平,仍然是今后的一项重要任务。”(李凌)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