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街地产暗藏高球项目 负责人称纯属绿化

2012-09-04 08:33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该企业位于广东惠州的项目中疑藏高球项目,当地国土部门人士称这个项目曾被处理,金融街子公司负责人表示这是应对水土流失的绿化

  挥杆山海间,这是金融街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融街控股”,000402.SZ)大型旅游地产项目金融街巽寮湾广告中的意境。

  这一挥杆可能已经触碰了一条国家三令五申的用地红线——高尔夫球场。

  金融街巽寮湾位于广东惠州,金融街控股子公司金融街惠州置业有限公司(下称“金融街惠州置业”)是直接开发方。《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调查发现,这个项目部分用地疑藏高尔夫球场。惠州市惠东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去年曾要求对相关项目予以清理,曾要求金融街实施复绿工程。

  金融街惠州置业董事长王文珂昨天对本报记者表示,这块地现在没有拿来做高尔夫球项目,因为水土流失比较厉害,所以现在拿来做绿化。

  高尔夫球场用地红线

  暑热未消,这个时候的广东惠州东部海滨暖风吹拂。就在这里,金融街巽寮湾的一些物业已经开始对外销售。公开资料显示,金融街惠州置业投资200亿元于巽寮湾项目,该项目拥有16公里的海岸线,占地29平方公里,集滨海娱乐、休闲度假、商务会议、休闲居住等功能于一体。

  作为一处风景胜地,巽寮湾位于惠东县城平山镇南部,地处北回归线以南,南海大亚湾的东部,依山傍海。当金融街控股这个“2003年~2011年位列中国房地产10强”(引自其网站)的地产巨头开始布局当地之时,便成为各方高调宣传的对象。

  蓬勃开发的巽寮湾边淘金客云集。驶出高速公路白花(惠州市惠东县白花镇)出口,就可以看到十多家开发商密集的指示牌。沿途可见金融街打的广告牌,本报记者看到,其中有几幅是一个挥杆的成功人士,在金融街的各类广告中,试图传递挥杆山海间的意境。

  这些视觉元素和广告宣传令人本能地与高尔夫球这项高端运动联系在一起。

  事实上,惠州市旅游局在“世界级度假胜地魅力升级 金融街巽寮湾全球战略发布在即”的推介一文中便提到了“积极拓展高尔夫、游艇、帆船等时尚户外运动项目”。

  开发商心知肚明,高尔夫球场是一根不能碰触的红线。

  早在2004年,国务院就下发了《关于暂停新建高尔夫球场的通知》;2006年12月,高尔夫球场项目又被列入《禁止用地项目目录》;2009年,国土资源部又发出关于严格建设用地管理、促进批而未用土地利用的通知,要求各地要严查一系列违反土地管理法律法规新建项目用地,包括高尔夫球场;2011年,国家发改委会同11个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全国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方限期完成对已建、在建高尔夫球场综合清理整治工作,政策出台前一律不得批准和开工建设高尔夫球场项目。

  对于金融街的这个地产项目,外界存疑的主要是一处体育公园项目。

  本报记者在现场发现,这座公园位于一处别墅群所在的半山腰,项目旁边就是惠东喜来登酒店。本报记者在售楼处现场拿到的示意图显示,项目被命名为山海体育公园。

  金融街巽寮湾售楼处的一名销售人员告诉本报记者,整个金融街控股的庞大项目中有两个高尔夫球场项目,山海体育公园就是其中之一,现在正在建设,准备建成一个18洞的高尔夫球场。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