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IPO再现“瘦身” 浙江世宝募资砍掉九成

2012-10-25 08:21    来源:上海证券报

  超低发行价,超低募资规模,浙江世宝A股IPO最终询价结果正如本报之前所判断。

  今日,浙江世宝发布A股发行公告,发行价确定为2.58元。这一结果正在本报10月19日《保荐机构“自斩”浙江世宝三成估值 众券商预估发行价“看齐”H股股价》一文的“无限接近H股股价”的判断中。浙江世宝H股股价昨收于2.51港元,折合人民币2.02元。

  同时,浙江世宝A股发行数量由原计划的6500万股大幅缩减至1500万股,这甚至在市场的最差预期之下。受此影响,其募资额仅为3870万元,较原计划的5.1亿元缩水93%,这一缩水幅度甚至超越了之前的洛阳钼业。

  据浙江世宝9月28日的公告,其拟发行不超过6500万股新股,计划募资约5.1亿元。据此估算,若浙江世宝要完成计划募资额,其最终发行价格须超过7.85元/股。本月11日,浙江世宝执行董事兼副总经理朱颉榕曾言之凿凿地表示,初步询价约为每股7元。

  如今,浙江世宝的发行价,不仅比保荐机构招商证券“自斩”估值后定出的5.17元至5.57元区间低出许多,更低于申银万国、安信证券与湘财证券等众多券商所预估的最低价。

  按照招股意向书,浙江世宝原计划募资5.1亿元用于总投资8.43亿元的三大项目。面对最终只有3870万元的募资额,浙江世宝的尴尬不难想象。

  (钱晓涵 夏子航)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