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车位购车或成北京未来趋势 郑州暂无限购预案

2012-11-01 09:22    来源:东方今报

 

凭车位购车或成北京未来趋势 郑州暂无限购预案

  昨天下午,郑州市某小区内因停车位紧张而乱停放的车辆 袁晓强/图

  昨日,北京交通委运输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潘波,做客“首都之窗”时透露,在停车设施建设到位的前提下,凭停车证明购车将成为未来的趋势,这一消息随即在网上引发热议。不少郑州网友担心:今年9月公布的《畅通郑州白皮书(2012~2014)征求意见稿》提到,“建公交都市”,采取包括“限制小汽车过快发展”等措施,那么,这是否意味着郑州未来也会像北上广一样限购呢?

  ●凭车位购车 或成北京未来趋势

  凭借停车位购车,没有停车位就不能购买车辆。昨日,北京交通委运输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潘波透露的这一消息引起了众多市民的关注。

  实际上,在1998年到2004年北京曾采取过这个措施,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此,有北京市民认为,这种做法不靠谱,交通拥堵严重的情况,要从根本上解决;要大力发展公共交通,而不是凭这买车、凭那买车!香港的交通是什么样的,面积那么小,车又非常多,但是交通状况为什么好,不要总是将政府的意愿强加到老百姓头上!

  司机刘先生称,现在停车难已经成为一个城市的顽疾,没车位就不买车,也是对车主的一种帮助,整天找车位那是非常痛苦的!还是有车位了再买车靠谱!

  在郑州某公司工作的经理孙女士称,她家就是北京的,听到这个消息后,她觉得有些不妥,现在小区的停车位卖得那么贵,不能因为买不起车位就不允许买车吧,再说了,买车也拉动了经济的发展。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