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GDP增长10%左右

2012-12-27 08:53    来源:东方今报

  在昨天举行的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指出,要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明年GDP增速10%左右,并提出了明年经济工作要着重抓好的八项工作。在专家学者看来,我省有着特殊的省情,正处于高速发展期,因此,要想全面实现小康,必须有较快的发展做支撑,而要实现这个目标,必须有多个着力点,在明年的八项工作中,全面提高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强化新型城镇化引领、加快构筑现代产业发展新体系尤为重要。

  相关阅读>>>

  【关键词】明年GDP增长10%左右

  会议指出:明年要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迈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步伐。

  【明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

  项目 目标

  生产总值 增长10%左右

  地方公共财政预算收入 增长11%左右

  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 增长21%左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增长16%

  外贸进出口总额 增长15%

  实际利用外商直接投资 增长10%

  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 实际增长9%以上

  城镇就业人口 新增100万人以上

  人口自然增长率 控制在6.5‰以内

  居民消费价格 涨幅在3.5%左右

  解读:河南财政税务高等专科学校工商管理系主任陈爱国教授分析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总的基调是“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而河南则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较快发展”,“几字之差,意义大不相同。”

  他说,省委经济工作提出的“持续健康较快发展”,是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原经济区规划》,与河南实际有机结合起来,既体现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持续健康发展”的要求,又抓住了河南发展的主要矛盾,突出了河南特点。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