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年夜饭多有最低消费 消费者称聚餐被奢华

2013-02-18 08:51    来源:东方今报

  “‘光盘行动’不能流于形式,年夜饭也要节俭”。今年的年夜饭,不少外出就餐的消费者吃得并不舒心,最低消费、套餐式消费让年夜饭“被奢侈”。

  说起年夜饭,郑州市民秦羽波一肚子怨气。“我们一家三口,孩子只有4岁,本来想着花个四五百元就行了。结果几家酒店都说,除夕和初一两天,包间都设有最低消费,不能点菜,最低是1280元、1680元的包桌套餐”。

  春节前,记者调查了郑州多家饭店的年夜饭预订情况,80%的饭店都表示有最低消费,最低的888元,最高的2000多元。

  “目前餐饮市场上出现的限制最低消费、价格虚高等问题不是文化和习俗的范畴了,应该被叫停。”宋向清表示,因为这样做侵害了消费者的自由消费权,不仅会造成浪费,而且会导致行业畸形发展。

    (李凌)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