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住老公的钱之收入篇:如何掌握老公收入

2013-03-05 08:34    来源:《理财周刊》

  设置了资金归集,就算不掌握老公的工资卡,也可以定期源源不断地自动把老公的收入划到自己的账户中。

  利用资金归集 掌握老公收入

  管住老公的钱,自然要从源头抓起,上交工资卡也是中国男人婚后传统的一道义务。当然了,更加落落大方的做法是,使用上发达的金融工具,不必收缴工资卡,同样也能保证卡上的收入源源不断地到你的账户中。

  “资金归集”是何神器

  年初,招行的一件神器“资金归集”让男人们心酸、女人们欣喜。在进行设置后,资金归集功能能够定期将他人账户上的资金划入到自己的账户中,用来管住男人的收入,不仅是神器,更加是利器。

  “资金归集”究竟是如何来使用的呢?

  其实,资金归集的功能主要用在企业的现金管理中。对于一家企业来说,为了方便客户资金的转入,经常需要在多家银行开设不同的账户。资金归集就是为了便于资金的统一管理而产生的功能。设置一个主账户,把不同银行账户中的资金跨行归集到这个主账户中,从而提高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随着央行超级网银系统的上线,个人账户之间实行跨行资金归集也具备了可操作的基础。多家银行的个人账户资金归集功能也就应运而生。

  对于家中的财务掌门人来说,设置了资金归集,就算不掌握老公的工资卡,也可以定期源源不断地自动把老公的收入划到自己的账户中。

  “资金归集”操作秘笈

  选择自己的银行账户作为主账户。其实,不止招行,多家银行都开设有资金归集的功能,如工行、民生、华夏、兴业、中信、光大等银行均设有个人账户的资金归集服务功能。

  大部分银行的账户,都可以作为被归集的关联账户,具体向银行进行查询。

  无论是主账户还是被归集的账户,都需要开通专业版网银,这是使用央行超级网银系统的基本要求。

  通过主账户网银注册、设置资金归集的账户、资金归集的方式等等。

  怎样进行资金归集

  “资金归集”的方式也有不同的类型。

  保底归集。给被归集账户留备一定的基本余额,如设置为2000元,供日常的使用、开支等等,凡是超过这一余额的资金将全部定期进入到所设定的主账户中。

  全额归集。只能说,这个功能太强大了。银行系统将自动按照所设置的频率,如按天、按周、按月等对被归集账户中的资金进行“扫描”,一旦有余额立刻归集到主账户中。

  智能归集。对被归集账户中的余额设有上限和下限。一旦账户中的资金超过上限,将把多余的资金归集到主账户中;反之,如果账户中的余额低于下限,将从主账户中拨入资金到被归集账户中。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