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新宠遭砸盘 电网拆分传言重创许继电气

2013-03-20 08:42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王亚伟新宠遭砸盘 电网拆分传言重创许继电气

王亚伟新宠遭砸盘 电网拆分传言重创许继电气

  此前一直高位横盘整理的许继电气(000400.SZ)最近两个交易日开始高台跳水。3月19日,继前一交易日被砸至跌停板之后,许继电气当天再度大幅下挫,早盘最低时也几近被砸至跌停板,触底至23.53元,较前收盘大跌9.64%。截至终盘,在大盘飘红的情况下,许继电气仍逆市下跌5.15%,全天报收24.70元。

  对此,有市场人士称,国家电网爆出分拆传闻是以许继电气为代表的电力设备股全线下跌的“导火索”。

  此前,有媒体援引权威人士的话称,全国“两会”之后,目前高度垄断的电网公司有可能面临拆分。而拆分电网,被视作电力体制改革的必经之路。事实上,在监管部门弱势的前提下,随着国家电网公司的膨胀、跨省区输电增加,以及提升电力系统安全等的需要,加上有关政策、管理缺失,电网的行政垄断权甚至有所强化。业界对电网一家独大也颇多微词。

  另据3月10日披露的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国家能源局、电监会的职责将整合,重新组建国家能源局,后者继续由国家发改委管理,不再保留电监会。

  国泰君安分析师王威表示,电力体制改革是关注电力行业的投资者心中无法解开的结,年年预期年年空。无论电力公司还是电力股,多年来的绝大多数时候是死水一潭,几无兴奋点。

  王威称,结合新政府班子对改革的坚决表态,新政府有动力从顶层开始推动停滞十年的电力体制改革。“这次应该是真的不同了。”

  不过,许继电气内部人士当天则表示,公司尚未收到电网分拆的消息,且公司基本面及生产经营活动一切正常。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