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白领工作六年月薪过万 巧用分期轻松购车

2013-04-26 09:01    来源:新闻晨报

单身白领更要学会专业、科学理财。 丁文卿

  单身白领更要学会专业、科学理财。 丁文卿

  张欣(化名)今年28岁,在一家公司的财务部任助理,税后月收入1万元,有少量年终奖。单位缴纳“四金”,没有购买商业保险。

  张欣和父母同住,每月交给父母1500元补贴家用。张欣为人热情,爱交结朋友,每月通信费(包括宽带费)和交通费支出约800元左右,和老同学新朋友不时会约着一起吃吃饭、唱唱歌、打打球什么的,每月约要花掉1000元左右。

  工作6年,已有存款20万元。张欣家另有一套房,是父母为张欣准备的婚房。

  ■理财目标

  1、希望事业得到进一步发展2、购买一辆车作为代步工具3、为结婚储备资金

  ■理财分析

  从张欣的家庭背景来看,父母都是公务员,家庭条件相对殷实。对张欣来说,婚房已经准备好,不用再为买婚房而攒钱,这无疑让他比同年龄的适婚青年少了一个很大的压力。

  令人欣慰的事,张欣并没有因为父母为他买了婚房就安于现状,坐享其成,他还是想着要在事业上有进一步的发展,这种追求是他前进的动力。这就需要认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

  近期的理财目标购车不难实现,毕竟已有20万元存款放着,当然,考虑到要结婚,新房装修、添置家具等,到时会感觉钱像流水一样哗哗地流走,经济上的缺口还是不小。如果3年内打算生宝宝,那靠现在的这点存款更是远远不够的,毕竟成家后的生活成本将大幅提高。

  所以,要借助金融借贷方式来逐一实现理财目标。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