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者抢购黄金潮调查:买金子防通胀

2013-05-03 08:42    来源:央视《新闻1+1》

  央视《新闻1+1》2013年5月2日播出《大妈抢购的,不仅是“黄金”!》,节目中提到,饰品紧俏,金条脱销,1000亿人民币横扫300吨黄金,中国大妈为什么会在国际金价暴跌之下横空出世?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一些黄金店铺内,消费者常 常将柜台围得水泄不通,其拥挤程度堪比热门的旅游景点。购买者们一个个下手果断,强大的购买力甚至能将店家的黄金一扫而空。以下系节目实录:

  (节目导视)

  解说:

  饰品紧俏,金条脱销,1000亿人民币横扫300吨黄金,中国大妈为什么会在国际金价暴跌之下横空出世?

  消费者:

  我不会去管这么多,反正就是实惠就可以了。

  消费者

  这里东西卖掉了,都是黄金柜台。

  解说:

  金价不论涨跌,抢购总会上演。黄金为何会屡遭“大劫案”?

  消费者:

  买金子就是防通胀。

  消费者:

  可能黄金和房产相比,(黄金)更保险一点。

  解说:

  黄金价格暴跌折射出怎样的经济走势?疯狂抢购背后,又反映出民众怎样的心理?

  《新闻1+1》今日关注:大妈抢购的,不仅是“黄金”!

  主持人 白岩松:

  您好,观众朋友,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4月中下旬一直到“五一”小长假如果要问中国哪儿人最多?那答案逃不出这几个:第一个是热门的旅游景点。第二个是火车站,还有飞机场。第三个恐 怕是很多城市的百货商场里头卖黄金饰品的柜台前。为什么它成了一个选项?来,我们看两张照片:第一张照片是湖北武汉的,湖北武汉的这张照片是拍在4月23 日的时候,消费者当时在选购黄金产品一周时间武汉卖出1.4吨黄金,很多商场的销售额当中一半都来自于黄金。我们再看一张,这是江苏南京的,一个工作人员 要同时面对十几个顾客,目的都是要买黄金,这究竟是怎么了?咱们再到其他的城市总体去看一看。

  刘颖 国华商场黄金部经理:

  五一之前,我们的客流量比降价之前客流量增加了五六倍,五一期间,可以说比之前的高峰期又增长了一倍左右。

  李伏英 老凤祥旗舰店:

  我们的销售情况是一天比一天好,昨天单店销售额超过一千多万。

责编:张开放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