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337期:沪指涨2.33%重返2300

2013-03-05 16:16    来源:映象财经

  财经新闻:

  住建部长谈国五条:不可能让13亿人都满意 

  全国政协委员、住建部部长姜伟新4日表示,“国五条”刚出台,要先看看市场的反应再说,政策不可能让十三亿人都满意,只能符合大多数人的利益,符合长远利益。姜伟新表示,“国五条”刚刚出台,要先看看市场的反映再说,他对控制房价有信心。

  周小川称节后货币收紧 央行意在维持流动性平衡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罕见地对央行货币政策做出明确解释。3月4日上午,正在参加全国两会的周小川对记者表示,因春节老百姓需要较多现金,1月份(货币发行)会显得松一些,春节之后会收紧。“2月份的相关数据马上会出来,大家应该把1月~2月份数据放在一起来讨论货币流动性多寡。”

  胡葆森:今年房价不可能降 豫房价还有20年上涨期 

  新国五条”被业界视为楼市调控十年来最犀利狠招。调控大棒之下,今年河南房价何去何从?未来住房投资是否可期?作为河南地产界的领军人物,全国人大代表、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葆森认为,2013年河南房价不会大幅度上扬,但下降也不可能,预计房价小步快走、小幅上涨。

  收盘点位:

  截止收盘,沪指报2326.31点,上涨52.91点,涨幅2.33%,成交1167亿元;深成指报9341.35点,上涨201.6点,涨幅2.21%,成交1066亿元。

  机构观点:

  中国国际期货 张笑金

  股指期货强势反弹 大宗商品普遍收阳

  股指期货跟随指数强势反弹,大宗商品普遍收阳,但因基本面格局并无改观,反弹幅度不及股指。

  农产品:豆粕涨幅超1%,在今天的农产品板块领涨,现货方面依然维持高报价, 饲料企业、养殖企业看好后市。盘面主力1309仍具有上行动力。白糖震荡多日后,区间缩窄,在5400徘徊整理,尽管基本面偏弱,但盘面似乎已经完全消化,最新的对广西、云南估产中调低了产量预估。盘面有望在这种盘整中酝酿上行行情。预计农产品仍为二季度大宗商品投资重点。

  有色金属:铜铝锌今日受到伦敦市场及国内股市反弹带动,走出反弹行情,特别是铜开盘在56700高位,全线收复了昨日跌幅。但商品商场的反弹力度远不及股指,有色板块的反弹幅度均未超过1%。宏观方面美国2月制造业指数攀升,消费者信心指数也率有好转,但欧洲、日本方面并无改善。未来经济走势仍存变数,3、4月为铜需求旺季。操作上关注盘面能否企稳。否则以离场观望为主。

  民生证券投资顾问 刘亚男(博客

  受到地产提空升级的利空影响,昨日股指深幅调整,收出百点长阴,市场反映有些过激,但这在一定程度上消化了政策利空同时也释放了一定获利盘。今日沪深两市迅速企稳反弹,以银行、券商为首的金融板块强势崛起,同时盘中石墨烯、触摸屏、云计算等题材概念表现活跃,市场情绪有所恢复,沪指重新收复2300点,以中阳线报收,成交量较昨日小幅萎缩。

  盘面上看,板块个股全线飘红,券商、触摸屏、银行等板块位居涨幅榜前列。另外,地产板块今日迅速止跌回稳,显示市场情绪回归理性。同时,在大盘重挫时,金融板块屡次护盘,显示指数在当前点位仍有较强支撑。

  大盘来看,股指下方具备60日均线和年线支撑,易引发资金入场护盘。目前市场很难再现此前的逼空上涨行情,因此投资者更多的需要把握个股结构性机会,今日大盘出现超跌反弹,预计后市股指仍将震荡,股指短期并未走出调整态势,建议投资者把握节奏,短线波段操作,关注两会政策利好带来的交易机会。

  五矿期货有限公司 徐志军(博客

  2013.3.5日棉花解读与豆粕行情判断

  郑州棉花期货2月26与27日两天明显的技术利空情况下,没有空头资金发力下压,技术形态上“该跌不跌”的图标足以表明了利空出尽。28日与31日的收到外盘而跳空高开或试探性走高没有多头的平仓或空头下压表现,给了多头足够的试探性做多勇气。周一的上涨是实实在在,而今天的上涨有些后方资金不足之处,1309一度上涨到最高20420高位,却在后面的时间,没有散户的多头追逐或空头资金的广泛认输性买入平仓支持,接力棒没有投出去。如何上去了又如何下来,造成了今天的大幅上涨后又明显性下跌,19950是棉花的多头保护的价位,只要价格能够维持在19950之上对多头资金的引入将会逐步的吸引显现。

  大连豆粕1305,按照正常来说随着5月的临近,1305合约持仓的移仓,成交量与持仓量本应该只会减少不或有明显行增加的2月21与22日却出现了明显的成绩量异常扩大的显现。经历了一波回踩后,今天再次站立在了3686的高位上,表明了1305收到资金的青睐,而且资金青睐照成的结果是价格上涨,表明了资金青睐1305豆粕并做多入局的本质,与2012年的1209豆粕在7月份的时候有类同之处,豆粕1305在3600之上,我们都完全可以定义为未来行情将维持强势或震荡。今日行情受到了油脂的下跌拖累,维持了一个横盘,多头暂时谨慎看待没有在今日进行发力,在等一个天时地利人和的时间点位, 显示参与者望进行低吸买入为主。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