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五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跌破2300点 延续调整

2013-03-08 09:44    来源:腾讯财经综合

  大势猜想:跌破2300点 延续调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RQFII新规发布实施可100%投资A股,虽有此利好,今日大盘仍低开,沪指开盘2340.44点,低开6.74点,煤炭板块拉升,股指一度翻红,但午后在银行板块下跌拖累下跳水,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324.29点,下跌0.98%,深成指收报9393.69点,下跌0.40%。板块方面,煤炭开采、三沙概念、石墨烯概念、铁矿石概念、酿酒等板块上涨,美丽中国、燃气水务、环保、苹果概念、航母、银行等板块下跌超过2%。证监会副主席姚刚表示,目前财务审核已经进入最重要的时刻,原则上3月31日截止日之后,IPO就将重启。央行货币政策委员钱颖一表示,今年不排除加息的可能,越来越多利空消息聚集。技术上看,指数在周一的跳空缺口受阻,反抽或结束,将延续2浪调整,下方目标仍在之前分析的年线2235一线。

  应对策略:指数若再跌破2300点,将考验本周一低点,控制仓位,规避风险。  

  主力猜想:多头“技穷” 杀跌继续?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今日多头拉升煤炭、黄金等资源股,希冀“煤飞色舞”的行情,但煤炭股拉升显然不合时宜,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石化董事长傅成玉表示,大气污染罪魁祸首是煤炭,基本面上,石油、黄金均在下跌,资源股上涨没有基本面配合,纯属补涨,类似还有房地产板块。多头“技穷”,空方就开始肆无忌惮杀跌,环保、军工等热点跌幅居前,其它诸如海虹控股、昌九生化、三聚环保、中航重机等明星股都处于跌幅榜前列,处于短期风险释放期。监测数据显示,今日沪市主力资金净流56.44亿元,深市主力资金净流出48.53亿元。

  应对策略:虽有13只个股涨停,但非常散,生面孔多,持续性不足,观望为宜。

  热点猜想:抗癌概念仍有机会?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针对社会关注的医改问题,全国人大代表、卫生部长陈竺表示:卫生机构改革希望实现医保、医药、医疗“三医联动”,第二版基本医药目录药品从第一版的307种扩大为500多种,抗癌药、心血管重症药、神经系统和精神类用药、血浆制品等都将纳入其中。进入医保的抗癌药将会扩大需求。尽管目前还未有目录披露,但预计上市公司中生产抗癌药的几家龙头企业的产品有望入围,会是实际利好。而有抗癌药研发题材的上市公司预计也会受到市场追捧。

  应对策略:行情偏向防御,抗癌概念中,昨日点评的华神集团涨停,西南合成股价即将创历史新高,仍可关注。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