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342期:沪指跌1.04%失守2300

2013-03-12 15:59    来源:映象财经

  财经新闻:

  收入分配改革开启 个税起征点引争议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公布已“满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研究具体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也表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已经进入“细则”阶段。

  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进倒计时 国有控股模式不变 

  铁道部改革,大幕开启。铁道部一部分演化为交通运输部下属政府职能部门,另外一部分演化为一个巨型企业——中国铁路总公司。这个公司到底如何组建?资产以及负债如何划分?未来如何运作?

  中国养猪场怪象:为卖相给猪喂食超量砷制剂 

  一种新型污染正引起越来越多的关注。它产自养殖业,流到环境中,游离于各国现有污染物排放清单之外,却给人类带来真实的威胁。

  收盘点位:

  截至收盘,沪指报2286.61点,下跌1.04%;深成指报9163.64点,下跌1.22%。中小板指下跌2.63%;创业板指跌3.37%。

  机构观点:

  中原证券经六路营业部 窦志永

  指数:上证综合指数收于2286点,跌幅-1.04%,成交金额1006亿元。深证成分指数报收于9163点,跌幅-1.22%,成交金额966亿元。两市成家量较上一个交易日都有三成多的放大。

  上海交易所开盘集合竞价3亿多,表明市场热度下降明显。早盘在中石油,中石化的带动下出现一波放量拉升,在跟风较弱的情况下市场选择向下,下跌的过程中伴随着放出成家量,说明有筹码杀出来。八类股票领跌明显,盘中一度十多只创业板类的股票跌停。前期强于大盘指数的创业板指数以下跌3.37%收盘,强势的上升通道被打破,获利筹码有开始兑现的迹象。

  板块及热点:涨幅居前的个股多以重组概念类相关的居多,市场热点较为散乱,无法形成共振。前期的热点环保板块也出现大幅回调,注意风险。

  建议及策略:市场的总体状况是处于小周期上升通道的回调,回调的时间和力度有待观察,市场在无法形成有效的市场共振往上情况下,需要谨慎对待自己的手中的股票,仓位不应太重,待市场重现选出热点板块,或者走出上升趋势再做参与。

  民生证券投资顾问 张凯(博客

  周一沪深两市放量暴跌,周末国务院发布《关于继续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的通知》 ,地产行业受利空影响跌幅较大,板块内多数个股跌停,金融、建材、机械等产业链的个股也跌幅靠前。温家宝总理任期即将结束,最后出台的政策履行了任期内控制房价的承诺。本次调控目的仍在控制房价稳定,打击投机投资性购房,预计房价短期内将扭转上涨预期,成交量将受一定影响。

  今日市场下跌再次打破了调整新低,沪指预计将望年线靠拢寻求支撑,金融、地产等相关周期性品种相应也要2-3个交易日消化利空影响,投资者对后市的稳定预期可能要在两会之后才能形成,3月份市场延续震荡的概率较大。目前全国两会已开幕,城镇化、美丽中国和资本市场改革将是两会期间热议的话题,国防军工、农业现代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文化产业将是最有可能产生相关热点个股的行业板块,短线投资者可回避指数成分股,提前布局两会热点逢低参与。

  国信期货投资顾问 何飞(博客

  股指跌幅扩大,商品继续弱势运行

  昨日中金所发布公布《关于调整沪深300股指期货持仓限额标准的通知》,将沪深300股指期货的持仓限额由300手调升至600手,这是继去年5月30日由100手调高至300手之后的又一次调整,市场容量将进一步扩大,有助于股指期货市场功能的进一步发挥。

  市场表现方面,继连续三个交易日收小阴线之后,今日股指跌幅有所扩大,房地产国五条的政策落地,而新型城镇化未见端倪,市场压力依然较大,短期内股指有进一步下跌的风险。

  商品期货方面,今日商品整体疲弱依旧。不仅工业品弱势依旧,前期表现较强的大豆豆粕近两个交易日也转头向下,并有加大跌势的趋势。目前,市场比较关注的是地方政府关于房地产调控政策的具体措施、执行力度。预计两会之后,各地将出台关于房地产调控的具体细节。我们认为,在目前市场的空头氛围下,短期内期货市场将维持目前的弱势运行,操作上忌抄底。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