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346期:沪指重挫1.68%失守2250点

2013-03-18 15:56    来源:映象财经

  财经新闻:

  肖钢履新证监会 资本市场改革新期待 

  对于肖钢正式接替郭树清成为证监会新一任主席,市场有疑惑,更有期待。他的前任郭树清留给证券市场的是诸多未完待续的改革政策,肖钢是否会延续这些改革?作为新任主席,肖钢又将带来怎样的新政策?

  中国政府财经新班底亮相:富有国际视野 

  中国政府新一届财经班底昨日亮相,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财政部部长楼继伟、国家发改委主任徐绍史、商务部部长高虎城尤其引人瞩目。他们将分别主导中国的货币政策、财政政策、宏观政策规划协调和贸易流通。

  铁道部摘牌成为历史 铁路局组建方案还在制定 

  3月17日清晨,铁道部低调摘牌,新成立的中国铁路总公司牌子悄然挂上。由此,铁道部成为此次国务院机构改革中第一个摘牌的部门。据新华社报道,挂了64年的 “中华人民共和国铁道部”的牌子,将被送到中国铁道博物馆。

  收盘点位:

  截止收盘,沪指报2240.02点,下跌38.38点,跌幅1.68%,成交815亿元;深成指报8999.02点,下跌100.27点,跌幅1.1%,成交716亿元。

  机构观点:

  民生证券 张凯博客

  周一股市延续下跌趋势,两市低开后即一路震荡走低,沪指以最低2240点收盘,调整已逼近年线。个股表现涨少跌多,两市约550家上涨,1900家个股下跌,弱势氛围较为明显。周末李克强总理表示提升直接融资比例,证监会主席由原中行行长肖钢担任,高层的变动和融资压力担忧使得市场情绪低落,投资者在预期不确定的情形下开始观望,短期市场将延续整理态势。

  本轮市场调整沪指已回吐200点的涨幅,调整时间一月有余,下跌一方面源于前期较大的涨幅,另一方面跟政策和经济走向再次变得不确定也有较大关系。2月CPI的走高,以及信贷数据的不如预期,使得投资者对紧缩的担忧升温,同时两会期间政策不确定性加大,监管层换任政策连续性有待观察,这些因素均给市场带来了调整压力。目前沪指调整接近年线,下跌也回吐了一半涨幅,随着两会结束和新任管理层开始工作稳定市场预期,前期担忧的因素有望缓解,沪指在2200点区域有望迎来多头抵抗,短期反弹行情可能逐步接近。

  中原证券 王清照博客

  大盘今天低开低走,全天没有大力度反弹,说明上周五的反弹暂告夭折。供水供气、海水淡化和环保股、生物医药涨幅靠前,特高压、酿酒、稀土永磁和校车概念跌幅较多。银行力图支撑大盘,无奈人气涣散,始终无法扛起多头大旗。

  盘面上看,短期似乎仍会再创新低,但技术指标已经超卖,之后可能会有小幅的反弹。盘面上有多家跌停股出现,对此也应高度重视,减仓或空仓等待为宜。

  期货分析:

  国联期货郑州营业部司卫朋博客

  豆粕跳空低开,注意3150支持

  行情回顾:

    受美盘连续走低影响,今日连盘豆粕主力合约1309跳空低开低走,盘中震荡收阴,主力合约1309收盘报价3202元\吨,跌88点。日内增仓8.8万手,目前持仓已经达到156万张高持仓量。

  基本面分析:

  1、美国全国油籽加工商协会(NOPA)报告,2月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63亿蒲式耳,低于市场预估区间,且不及1月的1.582亿。压榨数据的递减使得期价承压回落。市场下一个炒作的焦点会集中在北美的种植面积上,市场预期美豆的种植面积会大幅的增加。

  2、南美方面,阿根廷周一气温高于正常水平,天气状况有利于处在鼓粒期和成熟期的大豆作物。巴西周一有阵雨和雷阵雨。气温接近至低于正常水准,未来五天南部地区收割工作可能出现一些中断,南美丰产预期进一步的加大也加速了市场的利空。

  3、现货库存方面,前期炒作的北美大豆现货库存紧张,市场供应压力已经随着巴西港口大豆货运量逐步加大而缓解。基本面上的利多支撑已经变得相对薄弱,国际买家在巴西港口存在大量大豆的情况下,并不愿意接受高价大豆,均对南美运力的缓解抱有信心。

  4、受生猪价格连续走弱影响,部分省区猪粮比价进入蓝色预警区域内(6:1—5.5:1),饲企及养殖户补栏积极性受到打压,养殖前景不佳恐拖累远期豆粕需求。

  操作建议:

    从形态上看,豆粕主力合约已经突破三角形震荡区间,进入下跌走势,目前主要支撑位在3150元\吨,如果能有效突破,主力合约1309依然有下跌空间,对应美盘整数关口1400美分\蒲式耳,如能有效突破则豆粕新的下跌空间将会打开,建议空单继续持有,在3150附近注意盘面的变化,有效突破将是新的加仓点,而目前的空单在3250-3260附近设置止损价位比较合适。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