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将考验2200点支撑

2013-04-08 08:23    来源:证券日报

  节前A股市场出现整理的态势。其中,上证指数形成低位持续阴K线的形态,似乎有破位下行的要求。清明节期间,国际资本市场宽幅震荡,更加强化了股指破位下行的预期。

  两股寒流来袭

  近期国际资本市场出现了大幅波动。一是美元指数上下波动剧烈,原油、黄金等商品价格大幅回落,已有破位的态势。二是欧美股市出现了头部特征。而亚太股市,日经指数受日本央行超预期的货币宽松政策影响而在近期持续跳空上行,香港恒生指数则受制于经济复苏不给力而持续急挫。

  A股市场面临两股寒流,一是货币政策,如果货币收缩,指数下行的压力就会增大。反观当前A股所背靠的货币政策,在近期已是处于持续收缩的态势中,央行持续正回购就是最好的说明。

  二是国际商品市场的大跌以及港股的走势也意味着A股在本周将面临着新的压力。其中,国际商品市场大跌必然会对有色金属股、煤炭股等资源股的走势形成直接的压力。尤其是煤炭股,由于国际油价的再度回落,这必然会加剧本周煤炭股下行的压力。而煤炭股又是A股的人气股、指标股,故短线A股的压力也随之增强。与此同时,港股中的南方航空(600029)、中国国航(601111)等H股在4月5日爆跌,也意味着本周一的A股航空股会面临一定的向下压力。

  或将考验2200点支撑

  正因为如此,本周一A股市场可能会向下跳空低开。现在的分歧则是低开后是继续低走还是低开后有所企稳。就目前来看,本周一的低开,可能会部分消化前文提及的两股寒流的压力。而且,上证指数在2200点整数关口,护盘资金必然会有所动作。

  更何况,金融股中的银行股、保险股,也具有一定的估值优势,不仅仅是因为他们的股价经过近期调整,而且如果以2012年的年报新数据推测,他们的股价动态市盈率、市净率再度处于历史低位区域。此外,他们的2012年年报的优厚分红方案意味着他们的股息率已远远高于银行同期存款利率,也说明了他们具有极高的含金量。因此,银行股在本周一的低开后,或将有所动作,从而驱动着A股在2200点一线获得喘息的机会。

  当然,值得一提的是,A股反弹不代表后市会持续走强。毕竟当前A股市场所背靠的货币政策、经济环境均不支持A股的持续走强。如果后市有新的利空信息,比如说即将公布的3月份经济运行数据低于预期等,那么,A股仍可能会进一步向下破位。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