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盘时间》1373期:沪指缩量跌0.17%

2013-05-02 15:24    来源:映象财经

  财经新闻:

  4月PMI再创新低 经济面临下行风险 

  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虽然连续7个月高于临界点,但比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创三个月以来新低,且新订单分项指数和生产分项指数均出现回落,显示中国经济面临下行风险,增长动力还需增强。

  中国投资者扎堆海外购房 抄底馅饼或不好消化 

  相比于中国房价走势的一片看涨,许多国家受欧债危机影响,房地产价格连年大幅下挫,使得越来越多中国人想赴海外“捡便宜”。那么,中国投资者扎堆抄底海外楼市,究竟是“馅饼”还是“陷阱”呢?

  香港黄金周变抢金周:游客20万港元狂扫1斤黄金 

  “五一黄金周”,大批内地游客趁假期及低金价特意赴港抢金,惟饰金早在假期前夕已被抢购一空,“黄金周”里变成没黄金,不少旅客叹“一金难求”。有金铺指,有豪客以20万元(港币 下同)狂扫一斤黄金,生意额在过去1个月急升近7倍。

  收盘点位:

  截止发稿沪指报2174.12点,跌3.79点,跌幅0.17%,成交量598.8亿元。深成指报8718.20点,涨26.81点,涨幅0.31%,成交量620.9亿元。

  机构观点:

  东北证券投资顾问 刘涛(博客) 

  纳斯达克指数在假日期间创历史新高也没有让我们的走势上扬,大盘在波澜不惊中收盘,整个走势符合预期,震荡还是震荡。近期大幅震荡调整压力尽显,多空在拉锯战中空方占据优势。目前来看节后券商改革大会的刺激上涨肯定是大概率的事情,震荡上行重回2200点上方没有悬念,进入5月份后,IPO重启的脚步会越来越清晰,市场也等待“靴子”落地。操作策略上,股指将在一个较窄的区间震荡,投资者主要是抓结构性机会,具有自己的竞争力和护城河的公司,以及出现业绩拐点的公司。建议稳健投资者持股等待向上突破收获红五月!

  民生证券投资顾问 王艳芬(博客

  受五一假期相关利空消息影响,特别是国内4月PMI数据降至50.6%引发投资者对经济增速放缓的担忧,今天沪深两市开盘惯性低开,盘中创出年内调整新低,虽然在券商、地产等权重板块带动下沪指止跌翻红,但由于市场量能不足,人气清淡,煤炭有色等周期类股疲弱拖累市场,股指表现仍旧偏弱,以震荡整理走势为主。

  自2月份沪指从2444点回落以来,已经调整了49个交易日,沪指跌幅超过10%,经历了一段时间的调整,投资者普遍对5月行情抱有期待,尤其是在经济数据反映经济复苏状况不佳,流动性略微偏紧的宏观背景下,投资者对政策预期转向积极,结构性调整进一步推进十分憧憬,市场中线可以等待政策面向好的信号出现。不过短线来看,目前行情仍略显低迷,本周仅有两个交易日,因此对多空双方战略意义都不大,股指再创新低预示调整仍未结束,加上5月份解禁压力环比大幅提升,IPO重启担忧仍存,预计市场短线仍以弱势震荡寻底为主。总的来说,目前市场处于短期弱势中线等待的阶段,尽管中小盘股表现相对活跃,但在大势低迷的情况下,短线操作还是以控制仓位谨慎为主,对年内涨幅较大的品种适当回避以防范其补跌风险。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