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前:30日线压制明显 A股短线震荡仍是主基调

2013-03-22 10: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昨日股市强势震荡,顽强收出本轮调整以来的首次“三连阳”。全日上证指数收报2324.24点,微涨6.87点,涨幅0.30%;深证成指收报9326.29点,微涨8.32点,涨幅0.09%;两市总成交1987.87亿元,比前日小幅萎缩;中小板和创业板分别劲升1.15%和1.90%,明显强于主板。

  技术分析:昨天A股日K线呈现小阳走势,30日线的压制迫使长阳后的沪指继续选择震荡,由于K线形态显示“头肩顶”、“M头”都还存在,市场可能进一步向结构性行情转化,而指数短期震荡或是主要格局,且这种格局可能将维持到本月底和下月初,到时一季度宏观经济数据出台,利用数据的方向性再引导指数的发展。也就是说,由于未来的不确定性,后市还存在很大变数。不过,中长期看沪指月线刚刚发出买点,MA5上穿MA15,这是中线走强的重要标志。

  综合分析:近期大盘走势一直受到经济复苏态势、货币政策等基本面因素变化的影响。其中2月各项经济数据显示经济复苏的力度不及市场预期,同时央行持续回笼资金,加之信贷收紧的信号不断传来,使市场产生流动性从紧的预期,上述因素导致了此前大盘的回调。而临近3月经济数据发布,市场逐渐修正悲观预期。香港汇丰银行(HSBC)最新公布数据显示,中国3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预览值由上月的50.4升至51.7,创三个月新高。制造业PMI再度走高表明中国制造业扩张步伐加快,缓解了今年开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放缓的窘迫局面。事实证明,2月数据下滑主要还是受到春节假期影响。进入3月,数据重回上行趋势,表明中国经济增速依旧稳定,这对A股市场带来一丝暖意。

  操作建议:对于眼下的B浪反弹,建议投资者守好口袋,适当控制仓位,不追涨、不杀跌,重仓的投资者降低仓位,或者高抛低吸降低成本为主。建议稳健型投资者即使参与也有一定的风险。因此,继续建议持币休息,等待蛇年的第一次出手机会的出现。只有将政策趋势、价值趋势、技术趋势三者应当有机结合在一起才有机会才本波的反弹行情中获得不错受益。

  3月22日股票市场重要新闻一览

  ·中国石油炼油与化工亏损435.11亿

  ·中国联通3G业务快速增长

  ·莱宝高科业绩不佳 机构仍“情有独钟”

  ·中铁二局去年净赚5.8亿 投资收益占净利4成

  ·郭觐:跌宕起伏的A股需灵活布局

  ·建行打头阵 银行下周密集晒年报

  ·经济温和复苏 股市又现三连阳

  ·RQFII试点放松限制引得“活水”来

  ·中国平安减持亏损股票 净利润逆势增长达267.5亿

  ·中国联通去年净利同比增67.7%

  ·华润最快7月接管金威啤酒

  ·非公开发行股票获准 金洲管道涨停

  ·道琼斯指数频创新高 对A股有哪些启示

  ·中国石油去年净利同比降13.3%

  ·信披违规遭证监会调查 青鸟华光三涨停

  机构视点

责编:赵惠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