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情绪谨慎 COMEX期金小幅收跌

2012-10-09 09:46    来源:汇通网

  美国纽约商品交易所(COMEX)黄金期货周一(10月8日)收盘小幅下滑,延续前一交易日的跌势,录得自8月来最大两日跌幅,因在美国上周公布乐观的就业数据后,买家对金价前景持谨慎态度。

  媒体初步数据显示,期金周一成交量略低于10万手,较其30日均值低逾30%,部分归因于美国哥伦布日政府部门及债市休市。

  上周五(10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就业岗位增加11.4万个,失业率意外跌至7.8%,为奥巴马总统(Barack Obama)上任以来最低。

  道明证券(TD Securities)分析师指出,市场人士开始变得谨慎。他表示,虽然投机客在美联储(FED)推出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后不断增持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但对于做空黄金的兴趣也在提高,意味着黄金在短期内可能面临一波修正格局。

  瑞银集团(UBS)贵金属策略师Edel Tully亦表达了同样的观点。该策略师认为:“尽管黄金期货净多头头寸连续第7周上扬,但最近一周的增幅是7月中旬以来最小的。与此同时,黄金期货空头头寸总数有所提高,为8月初以来的首次。”

  COMEX 12月黄金期货收盘下跌5.10美元,跌幅0.29%,报1,775.70美元/盎司。COMEX期金于2011年9月6日触及纪录高位1,923.70美元/盎司。

责编:王金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商学院第二期:品牌汇

品牌汇

如何理解品牌?企业为什么创立品牌?

共筑中原梦

共筑中原梦

中原梦必须依靠河南一亿人民来实现。